角聲情:我做到了!

2019年7月   

Jenny Zeng

聽說學習中心要舉辦英文演講比賽,大家開始報名的時候,我根本沒想過要參加。總覺得自己是初學者,日常問候還沒學利索呢,怎能上台演講?再說,還有那麼多高級班同學參加,我更是連想都不敢想!
學外語的人,都存在一個開口難的問題,我也不例外,生怕發音不準或語法不對,買東西都要專門挑華人的商店,也因此失去了鍛煉和進步的機會。後來,在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我意識到參加英文演講是學習和超越自我的難得機會,於是鼓起勇氣去報了名,但還是忐忑不安,自覺底子太薄,壓力很大。
這時候,我想得更多的是:怎樣簡單地寫出學習英文的感受,而不去想這是一場比賽。先把想表達的話說清楚,讓老師和同學聽得懂,是我當時最大的動力。中途也想過退出,但轉念一想,百歲老人丁奶奶都沒放棄,我還算是個年輕人,怎能半途而廢呢?
在台下等候,是最煎熬的時候。看著那麼多優秀的同學做著精彩的演講,我怕勇氣都耗盡了……最終,我走向了講台,說出了第一句、第二句,時間也一秒秒地過去了。我做到了!正如我在演講裡說的:Today I’m taking a big step by speaking English. I want to be a better version of myself. I will try to talk more confidently. I won’t give up so easily!
感謝角聲學習中心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給了我這個難得的鍛煉機會。感謝我敬愛的老師,無私奉獻。最後,希望同學們和我一起Add Oil(加油)!


編者註:為幫助新移民開口說英文的自信,學習中心於3月29日舉辦了「2019角聲學習中心英語演講比賽」,反饋美好正面;4月27日,生命樹聯誼會特邀參賽選手分享心得,同時頒發獎狀,激勵學員的學習熱情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