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父親酗酒母離去 孿生姊妹進院來

2019年7月   

鄧小雲和鄧小雪是一對雙胞胎,今年10歲,除她們倆之外,家裡還有一個親姐姐。她們的爸爸常常酗酒,導致腦部受損,脾氣暴燥,家庭暴力一觸即發,隨時動手打人。媽媽忍受不住,離開了這個家改嫁而去。爺爺奶奶年紀老邁,無力照顧小雲、小雪,2018年由民政介紹,進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
家訪的那天,看見他們一家人,和爺爺奶奶住在一個很小的房子,小雲、小雪這雙姊妹花,少不更事、活力充沛,在床上蹦來跳去。姐姐讀中一,比較文靜懂事,已開始幫忙幹活,是家中的勞動人口,因此留在家裡。小雲、小雪初到兒童村,想家時哭著要回家見奶奶,經過愛心家長的安慰和開導,她們就沒哭了。
如今,小雲、小雪已在兒童村安定下來,她們愛玩愛笑,只是學習根基不好,需要愛心家長多加輔導。幸好,她們年紀尚幼稚,才上三年級,如果肯努力,是一定可以趕上學業程度的,院長、愛心家長、義務來幫忙孩子補習的哥哥姐姐們,都和她們一起努力呢!
有一天,愛心家長出了一個「家」的題目,叫孩子們畫出來。小雲的房子小小的,建在大樹旁,一個女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雪的房子大大的,樹上還長滿了果子,地上有青草和鮮花……她們的畫中,都白雲飄飄、陽光普照,表達出她們愉快的心境。我們希望,小雲和小雪認真學習,建立良好的品格,健康快樂地成長!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為小雲、小雪獻出愛心,幫助她們有個豐衣足食的童年,並接受良好教育,在愛中成長。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