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復活大能的醫治

2019年7月   

郝繼華

聆聽粵語

錄音者:Levitt

聆聽國語

錄音者:Vincent

你相信復活嗎?

我們信靠耶穌的人,都相信當基督回來的時候,我們將會有完全的復活。若沒有復活的盼望,我們的信仰就是空洞的,而且毫無意義。然而,今天,我們就可以經歷到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我信,因此我如此說。

突發耳聾

去年五月,我的身體在極度的軟弱中。
我患了嚴重的胃潰瘍,晚上胃酸倒流使我無法入睡。然後有一天,忽然我的左耳開始聽東西有困難,有時清楚有時不清楚,而且聽到的不是正常的聲音,像破掉的喇叭,耳鳴也隨之而來。當時我在台灣,六月初才回到紐約。那時實在很辛苦,我就請一位弟兄把我送到長島的一所醫院。我是以急診進去的。當天沒有耳鼻喉專科的醫生,只有一般的急診醫生。他告訴我只能用預約的方式來看他們的專科醫生。
過了兩天我才見到醫生,告訴他我左耳聽東西不清楚,而且有嚴重耳鳴,腦神經也不平衡,整個人不對勁。他幫我作了檢查,告訴我,我患了突發性耳聾(Sudden sensorineural hearing loss),左耳已經損失了50%以上的聽力。我的左耳原本聽力是非常好的,右耳也基本正常,只是高音部分有減損。

真實考驗

我聽見醫生如此說,心中很害怕。我默默問主,「是否我就這樣子了,以後怎麼辦?」醫生告訴我,如果要恢復聽力,我必須要依靠助聽器。我不甘心,希望有更好方法解決我的問題,就找到曼哈頓一所很出名的耳鼻喉專科醫院。醫生知道我是突發性耳聾,給我左耳打了四次的類固醇針,每週打一針,但是左耳的情況並沒有改變。
後來不只是左耳聽力受損,連睡眠也出現很大問題。我覺得整個人像要倒下來似的,頭腦不清,走路不穩!教會弟兄姊妹知道我的病况,都同心地為我禱告,我也天天祈求主,求主憐憫醫治我。有足足10個月的時間,我無法工作,更不用說在主日講道。有時候只能在家躺著,因為站立和走路都感到頭昏。
在這段日子裡,我的信心真實地受到考驗。因身體的痛苦,我甚至覺得主是否要接我走了。我不斷地求主憐憫我;在痛苦中,我仍然在心裡立志,我願意一生愛祂、跟隨祂,聽祂的話,一生只事奉祂。我也感謝主,這段日子叫我更安靜,也多讀主的話。我左耳戴助聽器戴了10個多月,如果不戴,聽東西很困難。我很怕到人多嘈雜的地方,因為聲音多的時候,我就不能分辨。

奇妙醫治

今年五月,我與師母一同去台灣。她要在台中和高雄教神學課,我在休息。一天,奇妙的事臨到我!在要離開台灣回美國的一天多前,我忽然覺得我的左耳瞬間通了,好像有人把塞子一下拔掉一樣!我不用戴助聽器也能聽見了,像過去一樣;可以分出人的講話,並且不再像破喇叭在吵。哈利路亞!
我幾乎不敢相信,神復活了我聽覺的死細胞和神經。從那時到今天,我都再沒有戴助聽器。這是只有主耶穌才可以做到的,醫生一點辦法也沒有。當時醫生告訴我,聽力失去是回不來的,我大概只能一輩子戴助聽器了,但是神是無所不能的!我不單不再需要助聽器,現在我身體也恢復健康了。
在這次的經歷中,我看見我們所信靠的耶穌,祂是又真又活的。並非是因為我有信心,我得到醫治;是主自己醫治了我,為要堅定我的信心,並且要堅定我們教會弟兄姊妹的信心!我前面的路都在祂手中,我更放膽地事奉並傳揚主的名!願一切榮耀歸給天父,並愛我們的耶穌基督。祂是信實守約施慈愛的獨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