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健康資訊

2019年7月   

世衛對癡呆症新指南

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2019年5月發布新指南,指出人們可以通過採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降低癡呆症風險,例如定期鍛煉、不吸菸、避免有害飲酒、控制體重、健康飲食以及保持健康的血壓、膽固醇和血糖水平。癡呆症是一個迅速加劇的公共衛生問題,影響到全球約5,000萬人,每年有近1,000萬新病例,預測今後30年患者人數會增加兩倍。

預防腦退化七種食物

最近研究顯示,食譜可能在大腦健康和預防腦退化方面有關鍵作用,BBC科技版記者採訪專家,總結出七種食物:1)海鮮: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以及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2)莓:草莓和藍莓都含有大量抗氧化元素,有助於延緩認知退化的進程。3)堅果:含有豐富的熱量,也對大腦非常有益,只需每天30毫克就能有助於對抗腦退化。4)綠葉菜:能夠減慢認知退化。5)維他命B:使輕微認知退化患者對治療反應積極。6)可可:有神經保護作用,可能拯救、修復或者重新製造神經系統的細胞、結構以及功能。不過應儘量吃低糖的產品。7)牛油果:富含對大腦有益的植物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