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紐英倫園地:活在福中

2019年6月  

小金子

聆聽粵語

錄音者:Gloria

聆聽國語

錄音者:Amanda Chung

你有沒有試過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對方說:「宗教不過導人向善,我雖然還沒信耶穌,但是比你們很多基督徒好!」
他說的對。基督徒的確不夠好,但是真正的基督徒從來不會說自己好,因為知道我們不是完全人,知道想做好但靠自己不行。若敞開自己,容讓完美的耶穌進入我們裡面,就有希望了!再說,信耶穌不是宗教,而是靠著耶穌為著我們做的錯事而死在十字架上的愛,與天父關係的修復。
譬如喬宏和我,他是第五代的基督徒,幾乎福音一傳進中國,他的祖先就信主了;而我是十幾歲信主,但是信得糊裡糊塗。感謝上帝,讓喬宏看上我,一句「有一天我在上面,是不忍看到你在下面」,感動我認真讀上帝的話,願意認真地認識上帝,並且願意嫁給他,在餘生認真地傳福音。
但是我們誰敢說自己好?我們跟其他的基督徒一樣,願意跟耶穌建立關係,享受愛——屬天的愛。將來離開世界能回天家,還是靠著耶穌代贖的救恩,而不是我們有多好。上帝給我們一個家,需要我們保護、支持,孝順上一代,教養下一代,我們做到了嗎?
家婆中風,半身不遂,我當然要照顧她老人家,因為她是丈夫的母親,我有責任;直到十幾年後,我真的關心她、愛她、心疼她、抱著她、為她流淚,沒多久上帝就把她接去了。這才是上帝所要的,因為孝順需要出自衷心的愛。
我們有三個孩子,大的是女孩,老二、老三是男孩,都聰明、可愛。當然這不是必然的,是上帝的恩典。我們非常愛他們。曾經有人問喬宏:「你會願意為你的孩子死嗎?」因為我們說,上帝的兒子耶穌為我們罪人死。喬宏回答說:「我只問幾時?但要是為隔壁鄰舍不聽話的孩子死,沒門!」
回憶我家老二小時的作文,題目《我的家庭》:「我的家庭有奶奶、有爸爸、有媽媽、有姐姐、有弟弟。爸爸天天去拍戲,媽媽天天去配音,我的家庭真快樂!」可惜,當時我們只是看了、笑了,沒看出其中的危機。到喬宏開小型教練機失事撞山,他和一個年輕人都平安無事後,大小節日經常被邀請去分享。這麼一來,孩子們更看不到喬宏了!漸漸地,跟孩子們的關係明顯地出了問題,甚至老二和上帝的關係也出了問題。我們都沒做對,但感謝主,後來我們彼此相愛,在主的愛中,破碎的關係靠主重新建立了。
很多沒信主的人說:「如果我在臨終呼最後一口氣才信主,能上天堂嗎?」「能!」只要是真心認罪,接受救恩。但人能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能清醒地把握機會做決定嗎?況且,我們接受耶穌的救恩,放下憂慮,生活在祂的愛和保護中,該有多棒!那是真正的活在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