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達福園地:生命不再一樣

2019年6月  

羅春

一學期又要結束。下週,大班的孩子就要畢業了。每年此時,都依依不捨。
昨天,中班一位很喜歡我的三歲孩子,與家長一起,送我一份禮物──感謝卡,並附有禮券及一個小小的鑰匙鏈。我被深深打動的,是卡上一句用心寫下的話:「謝謝你為我的生活帶來改變。」用另一種講法就是:「謝謝你讓我生命不再一樣!」其實,這也是我想說的心裡話:感恩生命中每個美好的遇見!
很熱愛這份教兒童《聖經》的工作。《箴言》廿二章6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我們自己又何嘗不需要一生行在上帝的正道裡!事實上,不是我在教導孩子,而是在跟孩子一起學習並操練,行出上帝的話語。
我的生命,因著認識耶穌而不再一樣。就像《加拉太書》說的那樣:「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二章20節)信主受洗時的見證,是我信心的宣告,也是每天操練的功課。
今天所領受的,哪一樣不是恩典!一切美善的恩賜都是從上而來,我們只是祝福流通的管道。願我的心向上帝的話語打開,成為好土,活出美好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夢想點燃夢想,將福音更大的禾場,當作後半生奮鬥的事業。
《提摩太後書》告訴我們:「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善事。」(二章21節)時時不忘提醒自己,健康、年輕、時間、財富和心靈的自由,都是今生帶不走的財富,而要定睛天上的榮耀冠冕。傳福音是我的責任,信與不信或者什麼時候信,全交在上帝手裡。我願成為上帝手中的器皿,被祂使用、陶造,活出在基督裡的不一樣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