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9年5月

教會消息

第七屆畢業典禮

芝加哥正道福音神學院於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假座於芝城三一福音教會(9800 Crawford Ave, Skokie, IL 60076),舉行第七屆畢業典禮。特邀請干首書長老為當日畢業禮講員,歡迎眾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妺參加,特別歡迎畢業同學的親友赴會,同頌主恩!詳情查聯絡:Freda Lin 630-595-9188/reichiung@les.edu。

2019芝加哥春季福音營

春季福音營於5月25-27日舉行,地點是Olivet Nazarene University,由芝華宣道會主辦,三天兩夜的營會內容包含探討信仰的福音講座、生命見証、職場與信仰的交流平台等專題講座,講員包括何曉彤牧師、董家驊牧師、張自逹姊妹等。歡迎邀請未信主朋友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13日,有意參加者請及早詢問大會註冊組gc.register@cccmforhim.org或致電847-868-2226查詢。

華埠聯合會粵語堂棕樹節舉行浸禮

每年耶穌受苦及復活節期間,華人基督教聯合會都有舉行浸禮,今年粵語堂選了棕樹節主日,有兩位轉會及受浸,我們為他們加入主內大家庭感謝神,亦盼望繼續有更多的新信朋友加入。


衝破成見 邁向新生

溫凱婷

我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從小,跟爸爸媽媽到教會是每星期的例行活動。對於我來說,上教會只是和朋友見面的機會。爸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總會教導我很多《聖經》上的知識。每次上主日學,也聽了不少。久而久之,人人都認為我是個基督徒,所以從來沒有人深究我的信仰是什麼。
直至一天,我發現有些不對勁。
我在教會擔任司琴。因為從小就聽到很多姨姨叔叔對我鋼琴造詣的讚美,對我而言,作為司琴只不過是炫耀自己的機會。因此,我是幾乎不會出席無需司琴的崇拜的。有一天,我罕有地在不需要司琴的日子出席了崇拜。在唱着本應十分熟悉的歌曲時,我發現,雖然對歌詞非常陌生,但我卻被感動得流淚了。這是我第一次清楚地感受到何謂聖靈的感動。我領悟到,我並沒有一個正確事奉的心,加上當時我要到美國繼續學業,所以我選擇了暫停所有的事奉。
在美國求學時,所有事情都是依靠自己。所以,我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與此同時,也在不經意間,對別人也有了一套「評分標準」。我經常覺得所有事要做得好,才算是一個好女兒、好學生,也覺得只有這樣,才算是一個好的、值得被愛的基督徒。
這樣的思想,令我時常在品評自己以及別人,由此衍生很多問題。而這些問題集中在一起,令我覺得在芝加哥的生活,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所幸,神的恩典夠用,我遇到了我的人生導師,她幫助我看到了自己是一個充滿驕傲的人。當我們深究信仰時,也是她令我知道「得救是本乎恩」。我根本不用去賺取天父的愛,因為在相信祂的那一刻,我就得救了。2018年的那一天,我承認我的罪,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個人救主,真正成為天父的女兒。
我曾經對洗禮很抗拒,因為有人跟我說,只有受洗了才可以上天堂,亦有人說洗禮是為了能在教會中有更「高一層」的事奉。我深知這兩個觀念是錯的,但卻造成了我自以為只要心裡相信,就不必受洗的心態。
如今,我希望可以藉著今天的洗禮,向自己和別人作見證,宣告神在我生命裡所作的事,更要去宣告,神就是我生命中的救主。


「生命衝擊營」後勁強大!

蘇妙嫻

今年三月底由「芝華宣道」與「美國生命衝擊事工」合辦的中西部「生命衝擊營」結束後,這營會給營員帶來的衝擊,到如今仍不斷在營員的朋友圈中分享和流傳!
「生命衝擊營(Life Game)」以大型體驗遊戲方式,讓營員體會模擬真實人生的生老病死,在模擬城市「自由城」裡,生機處處,但也危機重重!營會的設計,除了大型體驗遊戲外,還有信息與小組討論穿插進行,讓營員從體驗、衝擊中,反思生命的抉擇,進而回應神的呼召。
營員回應摘要:
「遊戲的模式讓我意識到人生很多時候都被衣食住行推著走。我應該停下來想想什麼才是合神心意的,而不是人云亦云,追逐名利。」
「讓我更認識到把目光從世界中轉向神。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日子尋找祂……多服事神。不要去求地上的財寶,要專心仰賴耶和華,積攢財寶在天上。」
「感覺這次Life Game超級有衝擊力的,不僅是慕道友,還有好多基督徒回來後就被聖靈充滿。我相信這不是遊戲中一時的快感,而是聖靈安靜持久的感動。」
參加這次「生命衝擊營」的92位營員中,5位福音朋友在營會中或離營後決志信主,30多位基督徒願意重新立志跟從主、為主而活,2位願意全職服事。
1984年「生命衝擊營」誕生於馬來西亞的一個小城鎮,因一位青年牧師為了幫助解決父母與子女之間的種種問題而設計。歷經30多年不斷的改革,這個重視體驗與反思的營會,如今在全球16個國家(包括英國、澳洲、香港、中國大陸、台灣、非州、埃及、印度、韓國、日本……),翻轉無數人的生命。全世界數以「百」計的義工願意自付旅費,四處奔波,抱著一顆宣教的心參與服事。
匹茲堡的眼科醫生黃厚政和妻子姜美如,參加「生命衝擊營」之後,生命被震撼,不但把這個營會引介進自己參與的教會舉辦,還加入「美國生命衝擊事工」團隊,參加團隊的巡迴服事。
「美國生命衝擊事工」團隊成員之一的阿Ben,同時也是「基督使者協會」的校園傳道人。阿Ben青年時期就在家鄉參加「生命衝擊營」而生命被翻轉。阿Ben說,馬來西亞一間神學院幾乎有一半的神學生都是在「生命衝擊營」被衝擊而願意全職奉獻。還有傳道人分享說,三天的「生命衝擊營」對他們來說,比三年神學院的衝擊還要大!
「美國生命衝擊事工」的負責人邱燕惠師母回憶著說,2016年10月,美國新澤西州迎來第一場Life Game。承辦的伯特利中心內,幾位義工在迫切禱告中東奔西跑,傳遞一個沒有人聽過、沒有著名講員、沒有節目內容、沒有時間表以及不能測透內容的營會,這是何等大的信心!如今,美國已經超過一千名華人參加過這個翻轉生命的營會。今年接下來在美國舉辦的「生命衝擊營」是:
8/30-9/1 德州休斯頓
10/25-27 康州新英倫地區
歡迎進入「美國生命衝擊事工」了解相關詳情:https://www.lifeimpactministriesusa.org/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