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愛心接待客旅

2019年3月
潘劉慰慈

春節除夕下午,我外出探訪後發現車有問題,便開到修車廠換新電瓶,遇見36歲的小何弟兄。他自雲南來美讀碩士暨工作已有十年。這次他是從紐約出發到奧克拉荷馬州、佛羅里達州、德州自助旅遊。在奧、德兩州邊界的高速公路上,被大卡車快速撞到車尾,後面玻璃窗全毀壞。小何當場昏迷,被送去醫院。蒙天父保守,只有輕微腦震盪;三小時後就出院。拖著疲憊的身體步行去附近旅店住一晚,第二天上網聯絡到這修車廠,於是又開七小時

車來到休士頓……

我到達修車廠時已5:45pm。老闆說6點鐘要下班了,老闆娘問小何:「你今晚住宿何處?」小何說在自己車內睡覺。我聽見便憐憫他的困難,邀請他一起吃「年夜飯」——越南河粉與法式番茄牛肉炒飯。餐後我說歡迎來「潘家客棧」休息幾天,並告訴他我是護士,可以觀察照顧他。小何自我介紹說在韓國留學時信主,也曾在教會幫忙做翻譯,但最近很久沒有禱告、讀《聖經》、上教會了;因生活中遭遇困難而心情不佳,故開車自助旅行走走,沉思想想下一步要如何走。盼讀者在禱告中記念他,求主耶穌安慰他、復興他,再度興起為主耶穌而活。
記得1978年,我隨團去英國參加國際基督徒醫務人員大會。會後,領隊畢路安教士安排我們拜訪幾間教會。在倫敦期間,畢教士的好友雪莉讓出自己的房子給我們住宿,自由進出,也準備很多食物。
爾後,我們又被安排到畢教士的好友理查、茱莉夫婦家住。茱莉教我們搭火車去參觀白金漢宮、首相辦公樓等,
我剛到英國時曾跟畢教士說很想去西德參觀基督教馬利亞福音姊妹會。他說:「可能不行!一來沒時間辦簽證,二來沒存款證明,三來沒經費再買三張機票……我們禱告看看!」
我不知哪來的信心,就是想去西德,沒想很多,只是單純禱告求主成全。未料,上帝感動理查、茱莉夫婦用自己的存款作證明,並幫助辦簽證及機票費用,成全了我們三位西德行。
此行讓我看見上帝恩典處處,也深深感動我日後願盡心盡力愛主愛人,愛心接待客旅,「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學習愛鄰舍如同愛自己。《聖經》說:「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十三章2節)
(附記:小何曾在紐約角聲癌症協會做過義工,也曾在紐約藝人之家參加崇拜事奉。)


來信

志穎姐妹(康福教會):願神記念師母的愛心,使這正在低谷的弟兄得著恢復的力量!願上帝賜福師母新的一年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雪芳姐(台中):對小何弟兄來說,師母妳就像是上帝派來助他的天使啊!妳所做的,神必記念。
國宏姐(休士頓):謝謝分享。感謝主,要藉這次車禍使小何弟兄回轉。
文小燕(休士頓):很高興再見到師母,向師母學習。
段弟兄(休士頓):聽到師母分享接待小何的見證,令我很感動。
美蘭(海灣華人教會):師母您隨時隨地為主作美好見證,我們深受感動與激勵。願主藉這次上帝眷顧保守在事故中得平安,還有上帝差派愛心天使接待,讓小何從低谷中走出來,上帝的恩手一直覆庇,無論境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