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生命的改變

2019年3月
六月荷

我2001年信主成為基督徒,熱心邀請傳道人來家中向先生威遠傳福音,說服他和我一起去教會,這讓我小有成就感。但從教會回來路上,都在爭執牧師講道時提到的觀點,鬧得不歡而散。沒過多久,他不再去教會了,他只記住《以弗所書》五章22節並且之後還常常引用,《聖經》說:「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做以前不願意做的

有了孩子後,我們之間的磨擦也多起來。我也很軟弱,吵架不認輸,之後還要生悶氣,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的出路在哪裡。在何傳道幫助下,我開始靠著上帝學習原諒的功課,但有磨擦時還是要爭吵。每次我都禱告向上帝認罪,並請上帝幫助我不要再爭吵,但還是沒辦法改掉。
婚姻裡的爭吵越多,彼此的傷害也越多越深,甚至成為仇人、陌生人。有一次衝突中我正準備爭吵,突然兩邊頭痛,馬上意識到上帝的管教臨到,奇怪的是我一轉身頭痛就消失,心裡暗暗感恩,也開始明白靠上帝閉嘴,轉身離開不去爭吵是可以做到的。
夫妻間矛盾往往從分配家務開始。想起《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我開始試著做一些以前不願意做的事情。孩子有段時間參加童子軍,需要父母一方陪著去野營,幫他適應環境。先生最不喜歡野營,我只好硬著頭皮開車送孩子去,誰知那是牧牛場,遍地牛糞。我問:可以在車裡休息嗎?帶隊的丟給我一句話:「那不是童子軍精神。」我只好搭起帳篷,趕快閉上眼睛並默默祈禱;看到孩子開始適應環境,心裡感恩上帝讓我有勇氣做這些事。夫妻之間的關係開始融洽,我也一直為先生的救恩禱告。

憑信心盼望和等候

很長一段時間,我隻身帶兩個孩子來教會敬拜,甚至有老人問我是不是單親媽媽。表面看我是孤單,但我來教會是敬拜上帝,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並且上帝一直保守我平安、喜樂的心。
孩子一天天成長,我心中的擔憂也多起來。怎樣教導孩子走過青春期的困惑?我也意識到我們夫妻在教導孩子上會面臨不少分歧。在老大12歲時,我開始更迫切地為先生禱告,希望孩子能有父親在屬靈上給他們作榜樣,能帶領他們走過青春期的困惑。
2016年初的一次禱告裡,上帝給我很深的感動,讓我確信威遠會很快得救。那段時間先生換了新工作,人際關係帶來不少壓力,讓他很不開心。我開始將我經歷的上帝介紹給他,並將福音解釋給他聽。我在家裡放一些基督教雜誌。威遠看到其中一個見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罪人,離開上帝太長時間,終於在2016年底成了基督徒。
上帝造婚姻是讓二人合為一體,在愛中彼此建造,從而成為祂榮耀的見證。從我開始為先生的救恩禱告,到他決志信主整整15年,是在老大成為青少年前半年,先生受洗。在等待期間,上帝給我信心盼望、等候。感謝上帝教導我去原諒並對人有恩典,改變我的生命,從而使我能成為另一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