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教會消息

2019年3月

芝城近訊

芝加哥今年的冬天,是35年來最寒冷的冬天。著名的密芝根湖及河流均結了厚厚的冰塊,非常壯觀。嚴冬下,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到湖濱拍攝;下雪後雪白一片的雪景,成為各地各方的關注。在新年期間,大家除了關注每日的天氣報告之外,更關注的是農曆新年是否可以有新春遊行。結果2月12日照常舉行了新春遊行,下午1時開始。遊行隊伍陣容龐大,沒想到今年遊客比往年更多,未開始遊行,唐人街兩旁已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唐人街今年也張燈結彩,佈置得比往年更有新年氣氛,遊行隊伍多姿多彩,估計遊客最難忘的是正看到最後舞獅龍出現時,雪花徐徐飄下,大家都盡興而歸。感謝神!給了芝加哥一個難忘的寒冬!


聯合會國語堂新春聯歡會

中國新年初六正是主日,國語堂特別舉辦了一次春節聯歡會,除了主日崇拜的弟兄姐妹參加之外,也邀請了他們的家人和新朋友,當天約有140人出席。由詩歌敬拜、小組獻詩開始,仁愛及和睦小組演出短劇「我們的教會」,李志明牧師以「新年願望」為講題,向會眾挑戰四個新年目標。最精彩是有獎猜謎語時段,用不同的謎語帶出《聖經》中不同的人物、地點和事件,參加者都很努力地腦力激盪,說出答案。
新年,當然不能缺少紅封包。每位長者及小孩都得一封。這是一份驚喜!然後大家一起品嚐新年的美食,用餐時還有抽獎活動,送出多達20份禮物。感謝神給予大家有交誼的時間,亦感謝姊妹組在廚房忙碌地預備新春美食。聯歡活動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恩福之家新春賀歲佈道

新春喜慶,恩福之家亦趁此機會於2月11日大年初七,舉行了以「福杯滿溢」為題的新春賀歲佈道活動,吸引逾百位街坊參加。除了寫揮春、中國象棋比賽、拍照、寫下新年願望拼成福字、限時添滿福杯、免費索取福音資源及新春小吃等攤位外,更有精彩表演節目助興,包括令人聽出耳油的福音粵曲和二胡獨奏。蘇大衛牧師亦以《詩篇》23篇與來賓分享「耶和華(上帝)是我的牧者」的十個福氣。最後,當然少不了由恩福廚房團隊泡製,以四隻火雞熬湯製成的台山湯圓,街坊們吃得樂滋滋,倍感溫暖、飽足!

正道福音神學院的新課程——原生家庭探索

日期:2019年3月22-24日,亦開放同步視頻
講師:林國亮牧師,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家庭事工及協談學教授,普度大學家庭研究博士,30年婚姻家庭事工資深專家。
課程內容:社會文化和大時代的情境裡,以基督信仰針對個人所從出的家庭,包括祖父母、父母和自己在內的家族關係,作有系統的探討,是自我認識、成長與改變必不可少的途徑。歡迎查詢及報名。網上報名https://www.les.edu/chicago-zh/ 或聯絡:Freda Lin 630-595-9188/reichiung@les.edu

生命之道新課程《利未記》3月開課

由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主辦的「生命之道」第三期查經課程《利未記》,將於2019年3月21日至5月16日(其中4月18日停課),逢星期四晚7時半至9時半,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舉行,共八課。上課地點為:1506 Half Day Road, Highland Park, IL 60035。曾參加過去兩期的查經者,均感到受益良多,將繼續參加。若有意新報名者請盡早在網上登記:http://w3.cgst.edu/WOLP/。如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與周君善牧師聯絡:電話847-433-6543 或電郵 perrykchow@gmail.com。

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

以生命影響生命門徒訓練(粵語):4月26-28日,講員郭振游教授,學習如何禱告、靈修、過得勝的生活、成為主的門徒。
領袖培訓——優勢根基團隊建造:5月3-5日,講員孫玉華牧師,幫助你發現自己的優勢,在工作、事奉和生活中發揮卓越表現,榮神益人。
左圖右書——簡易讀懂《聖經》:5月17-18日,講員蘇桂村牧師,透過圖解方式使《聖經》的閱讀更詳實有系統,簡易掌握《聖經》每卷書的內容,有整體概念。
教牧同工《聖經》圖表研習:5月20-22日,講員蘇桂村牧師,內容同5月17-18日,並參觀Amish田園景色、參觀會幕或觀看Sight & Sound音樂劇。
詳情可上網www.afcinc.org,或洽培訓事工部副主任林芳怡姊妹,電郵alin@afcinc.org。


三寶藏身 路城華人基督教會

房正豪牧師

感謝主的恩典,路城華人基督教會到今年已成立34年了。1975由路城華人基督徒查經班開始,1987年聘請柯約翰牧師為第一任牧師,建立了教會的基礎。
2004年向美國教會Fern Creek買下現在的教堂,教堂很有特色,建築非常雄偉高挑,很多人來我們教會舉辦婚禮。感謝主的恩典,房正豪牧師蒙主帶領2017年到這裡開始服事,靠著聖靈的幫助,教會在各方面開始興旺起來。詩班也非常壯大,每年聖誕節的Cantata以傳統聖樂來讚美我們的主,深獲各方好評。目前禮拜天參加崇拜的大人小孩約130左右。
我們相信整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教會的主題是:做主門徒,傳主福音。教會的特點有三:遵行神的話;分享神的愛;順服神的靈:
1、每主日信息都是以經解經的實用信息。鼓勵大家要在生活上多多操練應用神的話!中英成人主日學、禮拜五晚上六個不同的小組聚會,也同樣以查考《聖經》不同的書卷來幫助大家追求神的話。
2、教會的弟兄姐妹非常有愛心,無論是在教會內的事奉,或者是在教會外的服務社區,大家都是非常熱心地分享耶穌的愛。如果大家庭中哪一家有困難、有需要,馬上就組織一起來幫助他們,來過我們教會的朋友都能夠感受到弟兄姐妹的關心。
3、教會特別強調禱告,尤其鼓勵大家參加星期三禱告會。為了方便弟兄姐妹工作下班後直接來教會,教會提供簡單的晚餐。主耶穌說:我父的殿要成為萬國禱告的殿!我們深深相信所有的複興必須要先從禱告開始。大家同感聖靈的帶領,我們祈求神的旨意成全在我們教會!
是的,我們教會有這三樣寶貝,靠著神的恩典,教會肯定會更加復興壯大。另外每個月第三個主日特別為餐館朋友開的早上八點半的崇拜,希望能夠照顧到許多的基層民眾。還有,教會有一個中美小組,大部分是美國弟兄和他們的中國太太,成員越來越多;「喜樂彩虹組」歡迎更多有小朋友的家庭加入我們的團契。
路城這個地方有將近100萬人,四季分明,尤其到了11月份左右,樹葉都變紅、變黃,非常美麗,而且民風純樸、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工作的地方。每年5月是這裡賽馬的熱鬧季節Derby,非常有名,而且熱鬧非凡。路城這裡的公園規劃也是非常好!
如果讀者諸君路過路城,或者有意慕道認識主耶穌,歡迎你抽空來我們教會看看,房牧師非常樂意為你禱告。教會的網站www.louisvilleccc.org,裡面有主日講道的視頻,幫助過很多的人,也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願上帝祝福大家!
路城華人基督教會地址:6120 Lovers Lane, Louisville, KY 40206
聯絡:lccc6120@gmail.com / 502-23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