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3月

培德對特殊需要群體的協助

對於特殊需要群體而言,即使有能力,尋找工作依然是個挑戰。目前在Poeima社區服務參加者開始他們第一個正常的工作。他們每星期八個小時在一間豆腐廠上班。雖然工作時數不多,但是對他們這已是很大成就。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

芝加哥華埠商業大力支持
培德學校擴建計劃

培德基督教學校一年前宣佈啟動「尼希米計劃」,目標是將已在教會設施內營運六十多年的學校擴建至橋港地區。新校舍建成後將可以容納350位學生,能讓學校大大擴展學前、小學和初中教育項目。在短短一年內,培德學校已籌集到兩百萬美元(購買新校舍物業的價位為368萬美元)。培德校長非常感激華人社區對學校的支持,也特別感謝各界商企為下一代的教育作出奉獻:「我非常感動,看到芝加哥的商業領袖為社區貢獻,為孩子們出一份力。希望更多商企能慷慨地和我們一同建築孩子們能在愛中學習的殿堂。」在此特別鳴謝以下商家的支持:高寶銀行、金國食品公司、四季旅遊、大旺平價市場、芝城華埠停車場有限公司、Lisa’s Herbal Co.、Reliable Contracting Co. Inc等。新校舍成交日期定在三月中。校方需在短期內籌集尚餘的168萬美元。在這衝線期,我們呼籲各界人士響應五餅二魚行動,若五萬六千個捐贈者每人拿出30美元,我們就能夠達標了!通過學校網站獲取更多資訊:https://www.puitakschool.org/chinese-enrichment-program

培德的青少年與兒童活動

今年有更多人來到培德的大家庭。這個學期已有59名學生參加了青少年的課後輔導,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名學生。此外,40多名小朋友參加了兒童課後輔導。為此我們感謝神的恩典!願神更加賜智慧給培德,讓培德的服事彰顯神的榮耀!


芝加哥的社會福利

本月《號角》的主題是福利的邊界,藉此也把芝加哥的社會福利與讀者分享一下:
社會安全福利包括:
退休福利—當你有足夠工作季點後,在你62歲以上則可申請退休金,退休金以你工作的資歷而定。
殘障福利—當累積有足夠的工作季點,罹患導致不能工作一年以上者,或嚴重身體上或精神上的疾病,便可以在任何年齡申請殘障福利。
遺屬福利—如果家中某些家庭成員死亡,則某些遺屬可能有資格領取福利,包括寡婦、鰥夫、子女和需要贍養的父母。
聯邦醫療保險—65歲以上又有足夠工作季點則可獲得此保險,其中包括A、B、C、D部分,A部分不需付月費,B、 C、D則需要付部分月費。
失業保險—一種由州政府運作的保險計劃,目的在於補貼失業時所喪失的部分工資,是用來應付暫時的緊急情況,並不提供任何的保障,可以向伊州勞工部查詢。
低收入人士享有的社會福利項目包括:
醫療補助保險(Medicaid)—政府分別為低收入的長者、殘疾人士、成年人、兒童、孕婦及嬰兒的醫療保險,俗稱「白卡」,不同的背景就會有不同的收入限額、身分等要求,所以申請按個別情況而定。
營養補充援助計劃(SNAP),亦稱「糧食券」,此券可以在雜貨店或超級市場購買食物。
婦孺營養補助計劃(WIC),目的是幫助孕婦、產後婦女及五歲以下子女獲得營養補助。
社會安全生活補助(SSI),領取此項生活補助,必須是年滿65歲以上,在限額資產以下的低收入者;領取金額是依據各人的收入、財產和居住地點而定。
貧困家庭臨時補助(TANF),提供臨時現金補助給有兒童的低收入家庭,但援助不得超過五年。這項申請需成為合法永久居民五年以上方可申請。
老人、盲人、或傷殘人士醫療補助(AABD),另一種經濟補助計劃,給65歲以上老人、盲人或傷殘人士低收入的經濟補助,申請者必需是合法永久居民五年以上或美國公民。
長者乘車卡—年齡65歲以上美國公民或合法居民均可申請兩類車卡:1)半價乘車卡,沒有收入限制;2)免費乘車卡,要在限額收入以下方可申請。
廉租公寓—房屋是由美國聯邦政府、州及市政府撥款興建,目的是提供市區內低收入家庭或長者(一般需年滿62歲)居住。申請手續:到芝加哥房屋協會辦事處,或CHA網站 www.thecha.org下載申請表,填妥後寄交辦事處,申請通過後,會被編入輪候名單,當有單位空出時,CHA會按申請次序通知申請人,安排入住手續,不過目前公寓供不應求,排期需要等候很長時間。
只要你如實填寫你的援助申請,領取任何形式的公共援助都應該不會危及公民申請。如果你符合條件,可以申請並得到聯邦、州或地方的社會福利,亦無需擔心入籍的申請。至於最近有提議對「公共負擔」條例進行修改,這些修改尚在評論、審核中,而受影響的只會是申請入境美國或申請綠卡的人士。
以上芝加哥的社會福利資料只是給讀者一個初步的鳥瞰,並不能盡列。若要知詳情,或申請各項福利,可以請社區服務機構協助。主要機構如下:
伊州健康及家服務部 www.dhs.state.il.us
華人咨詢服務處 www.caslservice.org
培德中心 www.puitak.org
華人互助會www.chinesemutualaid.org
非常感謝培德中心及華人咨詢服務處提供以上資料作參照,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