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一線的前台

2019年3月
Alisa Yang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胡瑩

我從2015年起,在角聲使命中心的前台服事。工作中讓我遇見許多為神擺上的肢體們,互相配搭為神的家默默付出著。可愛的姐妹們成為我的伙伴,大家默契而親切地合作。
這份工作的內容簡單繁瑣,但作用是重要的。它像潤滑劑一樣貫穿於部門間。雖然有時我們只是電話轉接,但目的總是想讓電話那頭的人可以得到及時的幫助。 前台是一線的工作,會遇見不同的人及各種特別的事。每一聲問候都承載着我們滿滿的愛。如果我們做的不好,碰到我們的人不是講我們不好,而是角聲。所以我要求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帶出神的同在。曾經接過一位女士的電話,述說著生病家人怎樣獲得地方教會的幫助。她要寫封感謝函登在我們的《號角》上,聽完她的故事,我不禁將感謝讚美不斷地歸於我們慈愛的天父。使命中心的拔萃課後補習學校,去年來了個整天哭鼻子的小女孩,我迎接她的方式就是擁抱她,並擦乾她的眼淚。幾天後,她不再哭了。我感謝天父,我們本不懂什麼叫愛人如己,但因著祂的大愛,我們學習著愛。
每當要寄大量信件時,就是我們最忙的日子,大夥齊心協力完成任務時,總讓我想起許多《聖經》中關於同心的教導。當然同心必然建立在愛心上。《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神帶領著祂的兒女溶入角聲這個大家庭,我也一樣。在一場大病中,我跪著祈求天父赦免我一切不義,同時我祈求天父,如果我還能工作,求賜一份與神相關的工作。在神豐厚的恩典中我得以全然康復,又在祂的帶領下,我來到角聲。我喜歡與神獨處的時光,我知道我所交託的是誰,神掌管著明天。所以讓我們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祂,一天的難處一天當,用喜樂與勇敢來接受從神而來的任務。讓我們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