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思親情最濃 可憐稚子心

2019年3月

吳樂是2018年9月,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的;如今就讀一年級,父母是智障人士。每個孩子入院時,我們都會為他們拍個人照,吳樂拍照時愁眉深鎖、悶悶不樂,似乎心事重重。如今再給他拍照,算是有點笑容,但仍是一副「少年識得愁滋味」的樣子。
有一次晚餐時,吳樂蹲在音響櫃旁痛哭,我們在安慰他時發現,原來他十分想家,希望回到父母身邊。在人的潛意識裡,都渴望與父母團聚,天生就有敬愛父母的心;雖然父母弱智、家庭殘缺,孩子仍是眷戀家園。在此奉勸所有的人,要珍惜家庭,珍惜伴陪我們身邊的親屬。看到吳樂的情形,院長勸慰他說:「現在很晚了,家人來不及接你,但你爸媽一定希望你吃飯,所以先去吃飯吧!」他聽完之後,便拭乾眼淚,起來吃飯去了。
有一次早讀時,院長看見他在閱讀數學書,我請他讀1至10這些數字。他眼睛紅紅的說:「爸爸的密碼是這樣的,75……」他仍是掛念家人,那濃烈的稚子之情,令人憐惜又感動!但他家景況淒涼、環境惡劣,不適合孩子健康成長;父母也無法正常地照顧、教育他;兒童村,是他最好的溫床。
某天早餐後,院長看見他主動幫忙,將公用桌上的小刀子(切面包的塑料刀)收拾整齊,放在盒子內。院長在孩子集合時,公開表揚了他。從此他多了一份自信,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扔球、打球,逐漸打開心懷,享受童年生活。如今,吳樂在愛心姊姊的照顧下,已適應了兒童村的生活,雖然偶爾仍會想家,但兒童村已是他第二個家。
親愛的讀者:我們盼望吳樂在您的愛心支持下,健康快樂地成長,像很多離院孩子一樣,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如您願意成為吳樂的助養者,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若您願意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一同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