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最好的禮物

2019年2月
Vicky Liew

我認識葉牧師師母,是在2000年左右,那時我在Metro世界兒童佈道團服事,為了借角聲在唐人街的大樓的地方做兒童佈道,認識了他們。那時雖然知道葉師母有病,卻一點也看不出有多嚴重。當時牧師師母和角聲的青少年同工服事很多唐人街的問題青少年,我也參與了,常常和大家一起在牧師師母家聚會。擠著小小的電梯上樓,出來就進了他們家,每次差不多20多人,滿滿的人,加上牧師滿屋子的書,他們的大客廳也不夠用。那些孩子們把那完全當作自己的家,非常舒適,隨便吃,隨便坐,有時還會留下來過夜。我現在常常開放自己的家,請年輕人到我家來,吃飯、團契,這跟葉師母的榜樣有很大的關係。他們家有出名的葉氏炸雞吸引孩子們,我也用馬來西亞風味的咖哩雞,餵飽了許多年輕的胃,看見神改變不少年輕的生命。
師母雖然身體一直在病中,卻仍然幫助了很多人。一次我急病住了幾天醫院,後來拿到醫院賬單,一萬多塊錢,十分憂愁怎樣可以籌到這筆對我如同天文數字的錢來付賬。葉師母知道了,馬上為我寫了一篇稿子,登在《號角》月報的「愛心匯點」上,當時籌到了7,000多塊錢,幫我度過了那個難關。最近看了葉牧師的回憶,才知道葉師母多年以來病情的嚴重,想想那時她為我寫的那篇文章,也不知道費了她多少心血。葉師母最後入院之前,我見到她時還想起這事,心裡想著要再好好謝謝她,可是一直沒有機會說。現在師母息了地上勞苦,我卻失去了這個機會,心裡遺憾,再次提醒自己,一定要抓住機會說感謝的話,也因此更盼望再見她的那一天,跟她再說謝謝。我非常感恩師母,她給我最好的禮物:她的生命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