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跟隨主的榜樣

2019年2月
樂胡秋玲

認識葉牧師師母,是1980年8月,我和丈夫去蜜月的旅途中。在紐約機場的洗手間,遇到紫娟,她認出我曾經參與唐人街的青少年聯合夏令會的服事,我們高興地互相問候。上帝安排好奇妙,他們夫婦正巧和八位弟兄姊妹一起去洛杉機旅遊,我們坐同一班機,還訂了同一間酒店,我們的蜜月四天都是和他們九個人一起度過的。
1982年,在神的帶領下,我們夫婦與葉啟明夫婦一起參與角聲團契事工,共同關懷新移民和社區的需要。約有三年的時間,我們也曾在長老會聖約堂一起事奉主,我的丈夫樂妙馥1989年按立為長老,數年後葉弟兄也按立為牧師,葉牧師和師母後來在唐人街同心建立活主教會。
從1990年暑假開始,我作為註冊護士,帶著三位年幼的兒子,與葉師母一起參與角聲「家是寶」夏令營的事工,照顧大約100位青少年營友。當年營地的環境和設備都沒有現在的完善,師母當時開始有腎病,在營地時也要洗腎,但她仍然全心全意事奉神。
葉師母經歷了四十年的紅斑狼瘡,住院無數次,曾換腎兩次,中風一次,用腹腔或血管洗腎近二十年。在這些年日裡,我認識的葉師母是這樣的一位姐妹:安祥、不輕易發怨言,她深信神的計劃;勇敢積極地面對疾病帶來的症狀和治療;全力支持葉牧師從神來的責任,包括教會事工和角聲事工等;盡心恆切地親身參與教會和角聲的事工發展;不斷用愛心和熱誠探訪有病困及有需要幫助的人;無條件地去愛護她的女兒及家人;不斷見証耶穌的救恩和上帝的恩典。
葉師母因著耶穌的救贖,她可以享受天國永恆的喜樂。她在地上的一生,跟隨大牧者主耶穌的腳踪,作榮神益人的事,成為世人的榜樣,如同保羅所說的,她可以無愧地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