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生活隨筆) 吃喝快樂的日子

2019年2月
阿清

聆聽粵語

錄音者:笑鳳

聆聽國語

錄音者:Vivian Xie

我不太會做飯,但竟然有不少為大家做飯的機會,有一次印象特別深刻。
那是多年前,我們有個就業團契,10個人左右,因為團契聚會時不能在教會做飯,我們就偶爾聚在一個姊妹家,吃喝快樂,感覺非常親密。他們聽說我會做海鮮,就讓我顯顯身手。大家一起去買菜,回到家一起洗洗切切,然後就由我來主廚,做了幾個大菜:蒜蓉蒸龍蝦、沙爹炒螃蟹、豉汁炒石螺、白灼蝦、清蒸鯽魚。
看他們吃得開心,我也開心!飯後,我們圍著飯桌聊天。平時沒機會說起的各家難處,這時都一股腦兒地倒了出來。那天,牧師師母也難得跟我們一起,感覺與他們突然親近起來。大家還討論起怎麼帶新朋友來教會,因為都在職場工作,就彼此分享邀請同事的心得,比如怎麼能使他們願意來並且繼續來。
雖團契聚會,主要是吃喝,但卻不只是吃喝,跟家人的飯局不一樣。我常把團契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甚至覺得弟兄姊妹比家人還親近,因為信仰一致,靈裡相通,彼此的那種親密很特別——親如家人,勝過家人。我們同心服事,結出不少福音果子。一次,帶大學生去福音營,有五、六個學生信主了,大家就一起帶著他們參加團契、遊玩、去教會。
如今,原來團契的弟兄姊妹大部分已各散東西,但那些吃喝快樂的日子一直是我甜蜜的回憶,讓我感恩,也激勵我繼續在主的家中服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