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這就是愛!

2019年2月
策劃與撰稿:魏永達、柯津雲、朔方、勞伯祥
文/李薇

聆聽粵語

錄音者:Angie

聆聽國語

錄音者:Lucy

 

教會的師母去往天父的懷抱。她一向打點牧師的飲食,照顧得無微不至,所以牧師從來不用也不懂得烹飪。
幾天後,牧師在家找東西吃。雪櫃(冰箱)裡冷藏的東西已經清了,他便去看冷凍冰格裡有什麼。一開門,就有東西掉下來——是紅蘿蔔和豌豆,還有一包黃色的食物。他決定把這些「毛遂自薦」的食物一起煮來吃。
問題來了,要煮多久呢?牧師在教會的公眾WhatsApp,上傳了一張雪藏食物的照片,求問:「有無人可以話我知煲幾耐(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要煮多久?)?」立刻有人回應,教他按喜愛的軟硬度,煮5-10分鐘。
那包黃色的原來是燒賣,大家便又教他蒸或用微波爐,不過已經太遲——它們已與蔬菜「一鑊熟(一鍋煮了)」!牧師又拍了照片給我們看,鑊裡有黃、有紅、有綠……(上圖)又有很多人回應:很漂亮啊!甚至連教會的小朋友也錄音給他:「讚」!
還有姊妹,煮了類似的東西(下圖),「隔空陪牧師食飯」。又有弟兄,邀請牧師,飯後一起「隔空快步行」。有晚下班的姊妹,只顧著第一時間追看WhatsApp上的實錄,以致餓著肚子搭錯了車……有人建議,新一年弄個查經加「煮飯仔」班,一定會有很多人參加!
星期天,有人問:「牧師吃早餐了嗎?」崇拜後,又有人問:「牧師,有沒有午餐?要不要為你買?」收到了大家的關心和鼓勵的牧師說:「這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