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三十萬英里的祝福

2019年1月
王國韶

上星期我開車上班,發現車子的表板上發生了一些非常奇特的事情。雖然我眼睛看着在我眼前的路況,但我在眼角看到六個里程數字位同時轉動。作為駕駛者,我們都習慣看到里程表的個位數的轉動。這一次我肯定自己沒有看錯,因為所有六個數字位同時滾動,顯示300,000英里!這是我一生中很少機會能看到的!
300,000英里是什麼意思?取決於我與誰交談,答案是不同的。請看下面一些例子:
(1)一位朋友說:「哇,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豐田是優質可靠的汽車。」
(2)第二位朋友說:「太棒了!你肯定照顧這輛車照顧得非常好,才能走了那麼多里程。」
(3)第三個朋友說:「好,你已經把汽車發揮得淋漓盡致,真的把它用到盡了。現在是買一輛新車的時候了!」
(4)一位同事說:「相比之下,美國的汽車真的不是那麼好。我下次可能也要買一輛豐田汽車。」
(4)豐田總經理說:「恭喜!這是一項重大駕車成就。我們將為您提供免費換油服務,並希望汽車能跑更多里程。」
(5)豐田車服務經理說:「這太好了!你準備好換掉這1982年的舊車,買一輛2019更快更好的新車嗎?」
請注意,以上對話的例子都有一些共同點——汽車:汽車有多好,我需要一輛更快更好的新車……我等了一會兒,直到人們講完對汽車的讚美,我找機會也分享我對36年、30萬英里的駕駛里程碑的感想。1982年,當我在加州購買這輛車時,我只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努力建立我的家庭和事業。36年後,我的家已經開枝散葉,我仍然很喜歡我的工作,喜歡每天早上去上班。
想想過去通過駕車所去做的事情,和所服務的人們,不就是30萬英哩的祝福嗎?想想在路上駕駛的我,在公路上行駛了36年,沒有交通事故,不就是奇蹟和祝福嗎?今時今日,人們都多傾向重視看得到、摸得到的物質世界,難怪他們把擁有的物質,如汽車等,都看為生命的祝福。然而,生命真正的祝福,不是擁有的物質,也不是對我們擁有的物質的保守,300,000英哩的安全,而是我們身體和靈魂因耶穌的救贖,得蒙永恆的保守,這才是生命的真正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