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1月


英文班學生慶祝節日盛況
每年感恩節與聖誕節培德英文班的學生均有一些特別的活動,今年的很特別,感恩節與聯合教會的國語堂一起慶祝,參加的人很踴躍,有火雞大餐和抽獎遊戲,最特別的是一對清教徒後裔的夫婦,特地從印地安那州來分享感恩節的來源,他們穿上傳統服裝,加上投影片。很多新移民學生第一次聽到這段歷史,很感動,會後搶著要和這對夫婦合照。
12月初,恩福之家也與英文班學生同賀聖誕,參加的人數不少,午餐豐富,全由弟兄姊妹自煮;節目更不在話下:英文班的老師獻唱聖誕歌,林體安牧師傳講聖誕信息,最後還有聖誕禮物,大家都滿載而歸!盼望每一位都把聖誕信息放在心中,思想並應用。
青少年另有感恩節及聖誕節的活動:

~~一位青年學生的回應~~
感恩節通常是美國文化中新移民最早認識的節日,對同學們更是有重大的意義,因為芝加哥公立學校會有連續五天的假期()!培德中心青少年部亦繼續前兩年的傳統,舉辦了「青少年家庭感恩節晩會」,有50多名同學和家人參加。晚會開始之前,有一個尋寶遊戲,然後同學們寫出他們今年感恩的人和事。
老師們獻唱《歡欣》來揭開晚會的序幕,歌詞中提到他們有感恩的心,能夠剛強起來,是因為「主的豐盛滿一生,皆因主手曾為我顯深恩」。然後三位滿有活力的八年級生表演「感恩的心」,唱歌、做動作,還在歌曲尾段帶動觀眾,跟着旋律,用手機的燈光一起搖擺,這一幕非常漂亮。接着,四位高中生用中英文說述感恩節的由來,當中兩位10年級生剛來美國還不到半年的時間。他們用了不少時間來準備,雖然開始非常緊張,但表演完畢都露出滿足愉快的笑容。青少年部主任分享早期清教徒和現代移民經歷相似的地方,也用《聖經》的《腓立比書》四章6-7節來勉勵大家:「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除了晚會的精彩節目,大家還享受了義工和同學們一起準備的豐富晚餐,家長和義工們有互相交流和勉勵的機會,當然亦少不了充滿歡樂的抽獎環節。每個人都帶着歡笑和愉快的心情離開,為今年的晚會畫上完美的句號。


培德音樂演奏會匯報
2018年12月11和12日晚上舉行兩場音樂演奏會。百分之八十參加音樂課程的同學參與這兩天的表演,大約150名家長出席。
當晚,培德中心主任助理李施美娟女士致歡迎詞,同學們穿著漂亮整齊,安靜等待出場。演出前及演奏後均禮貌地向會眾躹躬致謝。他們的用心演奏,得到熱烈的掌聲,家長們興奮地替子女拍攝珍貴時刻。最後老師獻奏一曲,精彩的演出獲得滿堂掌聲。歡樂的氣氛中老師與學生們一起拍照留念,演奏會完滿結束。
培德中心音樂園地提供鋼琴及小提琴課程,並於每年5月及12月舉行音樂演奏會,提供學生公開演奏的機會。2019年開始將增加新項目:樂理課程、暑期小組音樂課程及兒童合唱團。
培德中心新一季兒童課後補習班於1月7日重開。週六兒童國語班、英文班及珠心算課程亦於1月26日重開。本中心亦提供一對一的小學課程補習,藉以提升主科成績。查詢請致電培德中心李太312-328-1188 或 電郵karenlee@puitak.org。

培德中心「英語角」
英語角是一個讓有心學習英語會話者學習的平台,透過小組討論、遊戲及信仰問題解答來學習英語,同時可以學習怎樣面對負面情緒等知識。我們有合格的英文老師帶領不同的小組。適合不同程度英語的朋友及英文班同學參加。我們亦提供免費簡單的晚餐。
地點:培德中心三樓
日期:每月的第二及第四週五
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七時
查詢:英文班洪老師或李太312-328-1188
培德中心2018年年度報告可於中心接待處取閱,或網上閲讀(https://www.puitak.org/zh/about/annual-report)。我們邀請您加入我們的工作,並在禱告、義工服務和經濟上支持我們,與我們同工!

給孩子理想的學校
零到六歲的教育對以後的人生有著深遠的影響,選擇學校最重要的是教師的素質,該校是否注重對學生學習和品德的培育。為孩子選擇理想的學校,不妨參考以下的指標:學校的使命和哲理;高素質和有執照的教師;班上學生人數;學校考試成績;是否重視批判性思維的培育;有否多種教學方式和實際的學習活動;是否德育並重;外語課程;課外活動;是否提供課前課後托管;領導的作風、態度和影響力。
以上資料來源:美國教育部《選擇一間學校》,及何述珍校長(www.ed.gov/parents/schools/find/choose/index.html)
培德基督教學校已展開2019-20學年的招生工作。3-5歲新生入學評估已經開始。如有意入讀本校者,請從速在學校網站www.puitakschool.org下載並填寫報名表,遞交校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