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教會消息

2019年1月

唐人街聯合會聖誕慶祝及浸禮盛況
12月16日下午2時聯合會舉行了國、粵、英三堂聯合的聖誕慶祝會,有各項不同組合的聖誕詩歌獻唱,更有意義的是三堂的浸禮,共有13位受浸及轉會的弟兄姊妹,由年輕至年長的,這是天父給教會最美的禮物,願榮耀歸於父上帝!

聯合會城南堂免費醫療義診日期
位於華埠僑港區的聯合會城南堂已提供免費醫療義診多年,2019年的義診日期如下:1月為7、14、28日;2月為4、11、18、25日;3月為4、25日。時間是晚上5時半至7時,不需預約,其間設有乙型肝炎檢測。歡迎橋港區有需要的街坊能受惠於這項服務。地址:3001 S. Lowe Ave, Chicago, IL 60616。查詢電話:312-225-5564。


崇拜領詩工作坊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將於1月12日(星期六)舉辨「崇拜領詩工作坊」的敬拜訓練,蔡好香傳道主講。希望藉此機會幫助更多有心參與敬拜事奉的同工,也希望跟各教會弟兄姐妹互相交流。
蔡好香傳道,畢業於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後於教會司琴培訓中心任職總幹事達18年,有豐富培育教會音樂事奉人員經驗。現於美國羅拔韋柏崇拜研究院修讀崇拜學博士課程。

Sing聲永遠動聽金曲分享會
2月9日(星期六)晚上7時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將邀請贊諾士樂隊(The Channels),以動人生命經歷,永遠動聽歌聲,用心Sing和應,瀟灑同歌恩雨聲,展現分享金曲!聚會以廣東話進行,歡迎基督徒邀請朋友一起參加這場難得的免費音樂會!教會地址:Chinese Christian Union Church North, 1506 Half Day Rd, Highland Park, IL 60035。查詢請致電847-433-6543或電郵周君善牧師(perrykchow@gmail.com)。


正道福音神學院春季課程:用愛心說誠實話
此課程是協輔(二),學習項目包括人格成長的障礙、自我坦誠、真誠、設立目標、面對爭執、即時性的需求、處理不適當的期待等等。
日期:2019年1月25-27日
講師:傅立德牧師,美國普渡大學諮商心理治療博士,曾在台灣宣教三十年,現繼續在各地華人神學院任教。
歡迎已參加協輔(一)的學員優先報名。查詢及報名:網上報名https://www.les.edu/chicago-zh/ 或聯絡:Freda Lin 630-595-9188/reichiung@les.edu

號角感謝同工
感謝神恩,《號角》月報芝加哥版已經出版近廿年,縱然手機正逐漸取代多種媒體,但因著眾同工共同的努力,每月分送到眾教會、商戶、餐館和社區中心,至今仍保持一萬份的發行量。文字福音事工仍然有其價值,這份報紙仍是許多讀者每月期待的精神食糧。為答謝眾同工忠心的服事,12月1日在培德中心舉辦了感恩餐會,約30人參加,午餐由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本地宣教部供應,每人還得到角聲年刊及一個小記念品。雖然由於聯絡時間倉促,住在郊區的弟兄姊妹都不能參加,但大家都願意保持這份熱忱,為神國事工繼續努力!再次謝謝教會及眾弟兄姊妹的參與及支持,願神報答!


神恩浩瀚—芝城華人浸信會
馬國棟牧師

「芝城華人浸信會」位於芝加哥市的北華埠,坐落在人口稠密的區域,距離市中心約13分鐘車程,約6分鐘到越南埠。教會有一個可以容納約300多人的大禮堂,還有很多房間可供小組或主日學聚會使用。本教會1959年由李啟榮牧師創立,起初借用城北浸信會會場聚會,傅彼得牧師接任後,人數繼續不斷增加。1981年購置了現在的教堂,當時的崇拜有大約300人參加。感謝主,在這教會成立後的59年中有不同的牧者接任。最近的廿多年,教會經歷了許多挑戰,一些會友多年來風雨不改地同心聚集,憑信心禱告,祈求能找到合適的牧者帶領教會重建及增長。神憐憫應允禱告!近期差派了馬國棟牧師來帶領、復興神的家。
一團和氣,答對有獎:教會設有國語、粵語及英語的事工。會友年齡由1歲至90多歲,大家都敬老慈幼,全因有主耶穌的愛在其中,叫各人以主愛相待,如《聖經》的《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請看老中青少幼兒的合照(照片1),猜一猜誰是年紀最小及最大?猜中的請來找馬牧師,可獲贈一本有他親筆簽名的著作!(一笑)
今年主題,你我合用:「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記載:「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作者保羅意思是指放下過去已發生了的事情,就像賽跑者不會停下回頭看自己所跑過的路,而是繼續努力地跑下去,奮力向着目標奔跑,上帝會賜下獎賞。因此,無論過去是多麼的輝煌或不堪,都不會成為我們努力向前的「絆腳石」了。
長壽健康,秘訣之一:教會有一群長者,平均年齡是八十歲,有幾位超過九十高齡。當中有些長者仍用公共交通工具,在寒冷又漫長的冬季堅持參加教會聚會。其中一位八十八歲的姊妺,還參與教會執事的事奉,真令人佩服又感動!相信長壽健康的秘訣之一,就是多來教會認識神、事奉神、榮耀神。
親愛的讀者,十分歡迎你來參加我們的聚會,與我們體驗、領受從父神而來的大愛與永生的禮物!
地址:1433 W. Pensacola Ave., Chicago, IL 60613
網址:ccbcnew.org
電話:(773) 871-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