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醫療保險基本知識

2019年1月
曾惠蘭

問: 我去年10月申請聯邦醫療補缺計劃,到現在才收到通知已被接受了,我可以取消原有的醫療優勢計劃嗎?
答:是的,您在1月可以取消原來的醫療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參加處方藥計劃(PDP)以及聯邦醫療補缺計劃(Supplement或稱Medigap)。

問:我有低收入補助計劃,可以取消醫療優勢計劃而參加補缺計劃嗎?
答:是的,您可以在1月取消聯邦醫療優勢計劃,並參加聯邦醫療補缺計劃。

問:我收到一個新的紅藍卡,是什麼用途?
答:CMS為了維護每人隱私及顧及安全問題,從2018年4月起陸續寄給每人新的紅藍卡(Medicare老人醫療卡),卡號已將原社安號刪除,改為字母和數字混合。每人在2019年12月底前都會收到,請收到後妥善保存。2020年1月1日後每人都必須啟用新卡,請將原舊卡立即銷毀。

問:聽說2020年1月1日起聯邦醫療補缺計劃F被政府取消了,我現在還可以購買嗎?
答:可以,您原來的保險必須是(Medicare Advantage)聯邦醫療優勢計劃,先取消然後就可以參加聯邦醫療補缺計劃,但是要記得購買處方藥計劃(PDP),以免遭到罰款。

問:我想現在參加PPO計劃,是否可以?
答:只要您原來的計劃是聯邦醫療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就可以在1月1日到3月31日這段時間取消原來的計劃,再轉申請聯邦醫療優勢計劃的PPO計劃。

問:我只有傳統老人紅藍卡和處方藥計劃,沒有參加其他的醫療保險,現在可以參加聯邦醫療優勢計劃嗎?
答:不可以。這是今年的重要改變,您原來的保險必須是聯邦醫療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才可以取消、更改及申請。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電話(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