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小孩也懂感恩

2019年1月
燕子

去年,幾家好友的孩子因確信耶穌基督而接受洗禮,他們都是五六年級的學生。我很感動,因為這是最美的時刻,也是最美的祝福。如《聖經》教導:「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廿二章6節)」

生命的主人
多年前我家女兒五歲時受洗時,她和這些孩子們一樣,十分清楚她信的耶穌基督就是她生命的主人,耶穌會帶領她一生的道路。的確如此,從小學到大學都是上帝的帶領,不論是在教會還是在學校,她都會禱告求上帝的帶領。我做媽媽的沒操太多心,就是凡事禱告、祈求感恩,所以會有真平安伴隨著。
女兒初中時,要參加德州全州初高中的管弦樂隊演出,她認真練習了,考試之前她覺得太沒把握了不敢去,我們一起禱告後去參加面試。她在室內專心演奏,我在門外一直為她禱告,一直背誦《聖經》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她很平靜地完成面試,並告訴我,老師說她音感很好。之後她被選上,並且是在三個樂團中最強的一團。當我送她去聖奧東尼市參加匯演時,我對她說:「這是上帝賜給妳機會見見世面,向德州各地優秀的學生學習。」她說,這是她難忘的經歷。
感謝上帝帶領女兒學會在經歷順境或逆境中感恩——她預備去外州上大學前,要負責教會暑期兒童聖經學校的籌備,時間緊,工作量大,體力和精神過度緊張,開車回家時出了點意外。不過暑期兒童聖經學校很成功,慶祝晚會時她休息在家,錯過了當眾的表揚。她告訴我,被大家認同很開心,這次意外是讓她多休息點,並避免驕傲。

感恩與禮物
感恩節時,我又與剛受浸的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一起歡度,幾家好友們在孩子們的歡樂聲格外有喜氣。各家帶來的美食中西兼有,滿桌佳餚讓大家更開心地歡慶。飯後,爸爸繼續他們的交談,媽媽們收拾清潔後坐下來分享生活,孩子們玩在一起。
不久,重頭戲開始了,孩子們與媽媽們各自寫下今年最感恩的話,然後放在抽獎盒裡,剛剛玩得甚歡的一群小朋友瞬間安靜下來,各自認真寫下感恩的話,投放在盒中。接著一個個拿出來宣讀並猜是誰寫的,猜中得獎。孩子們彼此認識,都猜中都得獎,拿著獎品開開心心地展視給大家,感恩得獎!
令我最感動是最小的Daniel,他才三歲,他寫下「感謝我媽」,他選的獎品是J型膠盒裝的聖誕糖果,看著他太甜美了,同時我真為他的媽媽感恩。因為小Daniel非常有個性,撒嬌時尖叫到連天花板都震盪,他媽媽為他可費心費力。最近他乖多了,尤其是跟著受洗後的哥哥(五年級),哥哥的友愛使小Daniel很開心。一位六年級男孩寫下:「我感謝我家,我有舒適房子住,我很快樂。」
我看到這麼真實純僕的感言,這個別開生面而生動的感恩活動,我很感恩這些智慧父母,按照《聖經》的教導,引導子女在生活中凡事感恩,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