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 小孩子也懂感恩

2019年1月
燕子

幾家好友的孩子,因確信耶穌基督而接受洗禮,都是五、六年級的學生。我很感動,因為這是最美的時刻,也是最美的祝福。如《聖經》教導:「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廿二章6節)」
我家女兒五歲時受洗,她和這些孩子們一樣,十分清楚耶穌基督就是生命的主人,耶穌會帶領她一生的道路。從小學到大學,不論是在教會還是在學校,她都會禱告求上帝的帶領。我做媽媽的沒操太多心,就是凡事禱告、祈求、感恩,就有真平安伴隨著。
女兒初中時,想去參加全德州中學管弦樂隊演出。她認真練習了,面試之前覺得沒把握,不敢去了。我們一起禱告後去參加,她在室內專心演奏,我在門外一直背誦《腓立比書》四章6-7節的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她很平靜地完成面試,告訴我,老師說她音感很好。之後,她被選上。當我送她去匯演時,我說:「這是上帝賜給你機會,見見世面,向德州各地優秀的學生學習。」她說,這是她難忘的經歷。感謝上帝,帶領女兒學會無論順境逆境都感恩。
感恩節時,與那幾家好友一起歡度。享受完滿桌的佳餚後,重頭戲開始了:孩子們與媽媽們,各自寫下今年最感恩的話,然後放在抽獎盒裡。玩得甚歡的小朋友,瞬間安靜下來,各自認真寫下感恩的話。一個個拿出來宣讀,並猜是誰寫的,猜中得獎。孩子們彼此認識,都猜中得獎。拿著獎品,開開心心地展示,感恩得獎!
我最感動的,是最小的Daniel,他才三歲,寫下「感謝我媽」;他選的獎品是盒裝聖誕糖果,太甜美了!我為他的媽媽感恩,因為小Daniel非常有個性,撒嬌時尖叫到連天花板都震盪,媽媽為他可是費心費力。最近他乖多了,尤其是五年級的哥哥受洗後,哥哥的愛使小Daniel很開心。
聽著真實純樸的感言,我很感恩。這些智慧父母,按照《聖經》的教導,引導子女在生活中凡事感恩,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