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天生我才必有用 做個廚師也不錯

2019年1月

2018年8月,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來了一個身材小的男孩子。他的名字是廖青林,由於貧血,臉色泛黃、羸弱不堪。
青林的爸爸,是精神病患者;媽媽智力和肢體殘障,家裡唯一的收入,是國家發給貧窮戶的補助。面對這樣的家庭環境,青林從小不愛說話、沉默寡言。他於9月入學,就讀二年級,像很多性情孤獨的孩子一樣,青林在校遵守規矩,只是學習根基不佳、專注力又不足,讀書和做作業時,容易分神,需要愛心家長多加輔導。
9月10日,本地一個團體到訪兒童村,舉辦包餃子活動,青林很有興趣學習,而且很快上手,為餃子添上美麗的花邊,他自己也展露了滿足開心的笑容。院長和愛心家長們想:「莫非他有烹飪的天分?」
兒童村的院長和愛心家長們,為了栽培孩子成才而費盡心思。進入兒童村的孩子,都出生於不幸的家庭,很多心理不平衡,後天栽培又不足,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讀書成才、大學畢業的,因此兒童村除了以愛心關懷,為孩子們治療心靈的創傷外,也留意孩子們有什麼天賦,以便因才施教,讓孩子們各有專長,為未來獨立謀生打好基礎。兒童村的孩子中,除了30多名大學畢業生外,還有舞蹈家、廚師、電燈公司主管、木工、生意人呢!
當然,道德的教育,是兒童村裡重要的一環,因這是一個人處身立世的重要元素;有好的道德,才會有好的前途。入院不到一年,青林的學業已慢慢進步,但如讀書不成,栽培他成為廚師也不錯呀!中國的名廚,都是十分威風的呢!
親愛的讀者:如您願意成為青林的助養者,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若您願意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一同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