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新年感言

2014年2月
文/梁岑潔玲

1新的一年,每個人都希望有 一個好的開始。新年第一天, 志光和我坐在家中後院,享受 所栽種的花草樹木,欣賞大自 然的偉大及造物主的奇妙作為。那一天,我們接獲很多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恭賀 及祝福的新禧佳話,而我也回了一封賀詞:「送走『13』,迎接『14』,恭祝 大家『一生一世』滿有恩典平安,滿有幸福喜樂,滿有健康智慧。願神賜福大 家有美好及盼望的新一年」。諷刺的是,我的2013 年最後兩天(12 月30、31 日)和2014 年開始工作的最初兩二天(1 月2、3 日)都是陪伴著丈夫志光在 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度過。

志光12 月的驗血報告,PSA 指數比9 月高8 倍,癌 症手術醫生和癌症藥物治療醫生開會商討後,認為志光 可以接受一個新治療方法。1 月2 日早上10:30 接到MD Anderson 急電,要求志光立即去醫院接受檢驗。因是 臨時插隊,時間表不斷改來改去,在醫院詢問處拿到長 長兩大頁的檢驗時間表。做了兩個檢查後,下一個要等 兩小時;本以為可以休息一下,剛躺下,電話又響了, 要加插多兩個檢驗。啊!真折騰,整天不斷地到處跑來 跑去,不斷地2 樓、4 樓、6 樓、7 樓走上走下。抽了 多次血,照X-RAY、EKG、MRI、不同的CT Scan,插了 多處的IV,不同的Scan 輸入不同的液體色素,做完當 天最後一個Scan,已經是晚上9:45。他是Mays Clinic 最後一個病人,身體 很虛弱,護士推輪椅送他到停車場,10:30 才回到家。我倆當時情況是「飢寒 交迫,筋疲力竭」。可憐志光仍不能休息,他要喝8 杯水,把輸入體內的染色 素清掉,深夜才能去睡覺。

第2 天清晨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 來,感謝神(上帝),志光精神已 恢復過來,再踏征途;今天要驗血、 Bone Scan,及會見醫生。醫生非常 專業,耐性又細心,解釋詳盡清楚;他會站在病人角度看事情,願意為病人向 前多走兩步,令人感到舒服和安心,真是神派來我們身邊的天使。所有報告結 果都找不到癌細胞,但從PSA 的指數卻證實它的存在。醫生根據志光的病歷及 檢驗結果,覺得他適合接受這新治療方法。

志光本來要抽15 筒血,當護士抽了11 筒血及換了兩處靜脈時,血液就再抽 不出來了,好像自動產生抗拒性,護士說今天抽得太多, 血液不肯再流出來。預定星期一要再回MD 抽取骨髓樣本, 及再補抽那4 筒血;如一切順利,就開始8 個月的療程, 藥性很強很猛,很多副作用,所以每兩星期要驗血來監察 身體變化及健康狀況。

這兩天坐在醫院不同的等候室,觀察周圍不同的病人及 家屬,感觸良多,忍不住執筆將心底話寫出來。我們不知 道將來的結果是什麼,也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行走,但我 們並不害怕,因為在我們的生命裡,有又真又活,滿有恩 典、慈愛、大能的天父上帝,與我們同在同行,也深信祂 的恩典必夠我們用。在此,我衷心感激所有朋友、同學及 教會弟兄姊妹對志光的慰問、關懷及愛護,多謝大家。請 放心,我們會好好愛惜自己,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繼續熱心服務社區,服侍 人群,事奉教會,來回應神的愛。

梁志光的座右銘:「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但我們可以選擇生命的寬度, 要活得精彩,活得豐盛,活得有意義。」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角聲關懷 陪走抗癌路
新年感言
(化療室的春天) 癌症溝通系列 與醫生和醫療人員溝通
啟事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