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角聲同路人

2018年12月
Ruth Sit

聆聽粵語

錄音者:薜秀鴻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 Ling

我在角聲使命中心的會計部工作,會計部是屬於後方支援部隊,我們接觸金錢和數字,多過接觸其他人,而最多接觸的人,就是角聲的同工了。最近聽了角聲同工週一崇拜郭獻忠牧師分享的「相親相愛一家人」這個題目,我就思想了一遍我在角聲的「同路人」、「一家人」。
每天一家人相處的氣氛最融洽與開心的時候是吃飯時,在角聲也是如此。在午飯時間,同工們聚集在I Hall,坐下一起吃飯、談話,彼此分享生活上、家庭中、教會、角聲裡的瑣碎事、心事、難成的事、神聽祈禱的事、需要祈禱的事、開心的事……大家彼此傾訴,提出意見建議,給機會彼此培養愛心存款,處理心靈垃圾。
除了言語上的分享激勵,同工們在行動上也有很多同心協力的時候,特別是在大型活動如年會、Walkathon步行籌款時,我們一起搬運捐贈的物品,搬椅子和器材用品,一個一個地接力傳送。當要寄年刊或定期通訊給支持者時,大家坐在I Hall,有人折奉獻封,有人貼郵寄標籤,有人封信件,流水線作業,大家邊做邊聊,這是一家人溫馨的景象。
週一崇拜勞牧師說到在「相親相愛」時,要學會「彼此欣賞」,我覺得自己也要學習如何欣賞,在此感謝使命中心的眾同工們:
大樓同工:他們是付出體力、勞力最多的同工。如果沒有大樓負責人與同工們的管理和協助,使命中心大樓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整潔有序。
怡康老人中心同工:他們早上八點半前就到了大樓,扶老人家下車進樓,下雨天還為他們遮風擋雨;平日關心慰問、探訪老人家,他們的愛心真是很難得。
文字部同工:在我眼中,他們總是默默耕耘,埋頭苦幹。他們用文字將基督的愛傳遞,也常常用愛化為行動,去關心身邊的其他同工。
人事部同工:謝謝他們很多事上處處為同工的福利著想。
大樓及行政部各主管:他們要負責很多大小事項,對每件事都盡忠職守,處理得妥善。他們是我需要學習的好榜樣。
會計部同工:在經濟和人手缺乏,及沉重的工作壓力下,我們會計部各人互補不足、彼此配搭。
兒童部同工Vicky:她是在角聲讓我內心最為觸動的人。她愛孩子們勝過自己的生命,看見她在呼吸有困難,甚至失聲時,仍堅持帶領兒童佈道的活動,我真的很感動。
除了勞牧師所提的欣賞之外,我自己決定再加一點,那就是「彼此祝福」。借用保羅在書信中常用的結語來祝福大家:「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常與你們同在。」願我們在主裡彼此建立、彼此體恤、同心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