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探訪來美治療燒傷的孩童

2014年2月
文/潘思牡
拍攝/潘思牡、高琪

2元旦那天, 筆者與Tina、吳永 國、安琪、鈕伯伯同去蓋文斯頓島 (Galveston) 的Shriner 燒傷兒童 醫院,探望去年11 月7 日由中國來 到美國德州作整容手術的三個兒童 ──毛博生、劉朝和邱梓駿暨家人, 並且帶給三家人食物、禮物、年節 糖果等。她們得知我們今天會來探 望,三家老小早早在醫院的大廳引 頸期盼我們的到來,她們都很高興 有人來探望她們,鼓勵安慰她們。 (照片一:前排左起──劉奶奶、 邱梓駿和媽媽、劉朝、毛博生和媽 媽)

得知他們目前已適應美國生活,惟飲食方面 仍是想念老家的香辣食物,主治醫師黃宗哲醫 師夫人(照片二:黃醫師夫婦)特地開車來中 國城幫她們買想要吃的「老乾媽辣椒醬」哩!

黃醫師夫人說:「非常感謝此次有加州兒童 燒傷基金會暨波士頓援手基金會贊助邱梓駿和 媽媽、劉朝及奶奶來美的機票和食宿費用(每個月住宿舍食 宿費用每人須付$600 美金、手術費用全免);美國AA 航空 公司提供兩張免費機票給毛博生和媽媽,基金會贊助食宿費 用。在美期間,日常用品零花錢仍需自理。邱梓駿約需治療 半年;毛博生約需治療四個月。」

毛博生的媽媽說:「我們很幸運能來美國接受治療,感謝 黃醫師暨基金會的贊助」 小梓駿此次來美接受黃醫 師的手術治療,去年11 月第 一次手術為臉部和胳膊做了 功能矯形,12 月的手術是右 手臂、眼睛(雙眼不能閉合一 年多)和脖子(燒傷致脖子 扭曲)。駿駿活潑好動,目 前右手臂可以伸直了,手術 很成功。

黃醫師夫人又告知:「小 敏和小澤父親將帶他們於1 月23 日再來這裡做作手術。」 (照片三:邱梓骏、毛博生、小敏、小澤)(註: 小敏和小澤因嚴重燒傷,2011 年來德州做整形手術。本 報「愛心匯點」曾為他們籌款。)

爾後,黃醫師夫婦、海灣教會沈榮森教授夫婦、Kathy 姊妹愛心邀約我們一起午餐,共同慶祝新年! 請記念這些貧困受苦的孩童。如有愛心捐款,可 以聯絡潘思牡(電話713-270-8660)或黃太太(電 話409-256-3278)。

此次劉朝來美做手術也獲換新的左腳義肢,他有 幸聽信福音願意接受耶穌為他個人生命的救主,1 月19 日接受洗禮,當天亦是他17 歲生日,筆者有 幸參加受洗觀禮。他說:「我感謝海灣教會眾弟兄 姊妹的愛心,幫助我住院期間翻譯。感謝許老師教 導我認識救恩真理。」劉朝和奶奶已於1 月23 日回 中國,明年將再次來美治療。

1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甦醒在意外之後
探訪來美治療燒傷的孩童
重整家庭 ─方正SHOW ─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