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我人生的轉捩點

2018年12月
策劃與撰稿:《號角》月報、津雲、李薇、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文/Teresa Fong

聆聽粵語

錄音者:Yi Nam

聆聽國語

錄音者:Lydia Wang

我在台灣時,人們多數拜佛。過聖誕節的,也多是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大餐,或扮演聖誕公公送禮物;我也不例外,沒有任何基督信仰的意識。
移民來美後,每到聖誕節期,左右鄰舍都把自家房屋打扮得亮晶晶,互相比賽誰的裝飾最美、最吸引人,甚至邀請鄰居共享聖誕大餐,這也是鄰舍互動的一種方式。我也入鄉隨俗,但對聖誕節的真義還是一知半解。
一次偶然的機會,好朋友帶我認識了基督真理,當時就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個人的救主,我整個人及家庭生活有了很大改變。那一年,才算是第一次過了一個真正的聖誕節,並且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聖誕節,因為真正明白了聖誕節的真義,不在於聖誕燈飾、聖誕樹及吃喝、送禮,而是思想主的救贖福音。
雖然屋外屋內的裝飾沒有太大改變,但對我來說,一切都有所不同了:信主之前,只知跟著節日慶祝、吃喝玩樂到天亮、花好多時間與金錢準備禮物,但歡喜快樂只是短暫的幾天;信主之後,真正領悟到聖誕節的意義,是紀念耶穌基督降世為人,以死擔當世人的罪,以復活賜人以新生!
在聖誕節前的平安夜,教會弟兄姊妹肢體連結,一起唱聖詩、分享感恩、互道平安與禱告祝福,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愛;聖誕節當日,弟兄姊妹又到教會團聚,紀念耶穌基督的誕生,走到街上去報佳音、傳好信息,心中充滿真實的喜樂與過去沒有過的平安。
這個聖誕節,帶給我盼望,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