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中西合璧 喜結良緣

2014年2月
文/向華

1聖誕前參加了一場頗特別的婚禮,在教堂舉 行。新娘子解姊妹娘家人大多不住在達城, 教會團契30 來位弟兄姊妹就是她的親人。團 契主席詹弟兄及夫人榮姊妹組織團契的帥哥美 女,身穿盛裝站在教堂門前做接待,有條不紊 地安排好來賓的座位。當司儀的榮姊妹宣佈婚 禮開始時,新郎哈里森在弟弟的陪同下,在《婚 禮進行曲》的演奏中緩緩走向台前,哈里森先 生不是穿一般的禮服,而是一身戎裝,顯得威 武帥氣!據說他早年就讀美國西點軍校,畢業 後從軍23 年,曾被派到南韓及德國服役,也 參加過「沙漠風暴行動」,是中校軍銜,如今 雖已退役,仍在電訊公司擔任軍工工程師。在 隆重的婚禮中,他仍不忘曾有過光榮的軍人身 分,為保衛祖國而自豪。

當新娘子在摯友陪同下緩緩走向台前與新郎 並肩站立後,四個身穿軍裝的小伙子高舉長劍 出場,正步走向 台前,兩位站在 新郎的左邊,兩 位站在新娘的右 邊;直到婚禮結 束,四個年青軍 人又高舉長劍, 兩劍相交成三角 頂狀,在軍樂聲 中護送新郎新娘 退場。這四個青 年人是TCU 軍校 在校學生,其中 有一個還是哈里 森的兒子,可見哈里森渴望後代也能沿襲起擔 當保家衛國的責任。

有個十分有趣的細節,新郎新娘即將退場那 刻,軍樂奏起,右邊帶劍護衛新娘的哈里森 兒子,舉起劍在新娘的大腿上輕輕地拍打了一 下,口裡說:「Welcome to army – madam(夫 人,歡迎來到軍隊)!」我們這些觀眾心想: 怎能開這種玩笑呢?細問之下,才知道這是軍 營婚禮的習俗──男方至親者表示熱烈歡迎新 娘子成為家庭成員所做的儀式!

哈里森先生是教會執事、主日學老師,愛上 帝,樂於奉獻,不幸前妻身患絕症病故。婚禮 中,前妻生前所在的教會不少成員及女方親屬 都來慶賀。解女士已在教會受洗,也愛上帝。 一個白人與一個亞裔,中西合璧,喜結良緣, 相信他倆會在今後共同生活中攜手共進,敬畏 上帝!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禱告如馨香的祭
(我愛達拉斯) 家人
(生命探索) 從馬丁路德金假日想起
中西合璧 喜結良緣
角聲中心及書室搬遷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