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醫療保險 基本知識

2018年11月
曾惠蘭

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健康保險」講座

聯邦醫療保險開放註冊期從10月15日開始,到12月7日截止。聯邦醫療保險的受益人,只能用這一段時間來檢視、確定保險能符合自己的需要,特別是過去一年健康狀況有了改變的人。
今年的聯邦醫療保險很多公司都提供了非常好的福利,諸如退Part B的月費或部分月費、送餐食到府上、提供免費交通車、牙保、針炙、助聽器、眼鏡、免費健身房、贈送禮卡購非處方藥、個人緊急救援服務、海外急診、在家不用出門也可以看病的服務等。
許多聯邦醫療保險的受益人並不了解Part A、Part B、Part C、Part D和Medigap,到底哪些項目包涵在保險內,哪些項目不包括在這些保險項目內。很多人不懂得看自己的保險計劃,哪些對自己有利的,哪些對自己的情況沒好處。很多時收到帳單時,被於巨大數額賬單驚嚇,不知道如何處理。
應當如何配合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哪一個保險計劃?
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為配合大眾的需求,將於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於角聲辦公室舉辦「如何選擇2019年適合需要的醫保」講座,為大家回答各種問題,並協助處理各種問題。請事先致電訂座,電話:(713)270-8660、(832)419-2084。講員曾惠蘭博士,曾任職貝勒醫學院18年,為聯邦醫療保險合格專業人員,有廿年服務經驗,且為《號角》月報「醫療保險」問答專欄作者。

講座內容:
1. 如何看懂自己選擇的保險
2. 詳細並分類介紹各種醫療保險計劃的含蓋範圍
3. 政府補助可以用在別的用途嗎?
4. 不符合任何健保資格者可以申請到非營利事業組織的機構看醫生和體檢嗎?
5. 牙保可以在交易市場(Marketplace)購買嗎?
6. 1095A和1095B是什麼?有何區別?
7. 保費上漲很多了,怎麼辦?
8. 原健保計劃不滿意怎麼辦?
9. 銅級和銀級保險有很多你不了解的情況和差別,究竟哪一種真正對你最合適?
10. 馬上就要申報2018年稅了,應填哪些表格?
11. 各種年齡層如何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醫療保險?
12. 各種醫療保險的不同福利
13. 選擇醫保的須知
14. 專科醫生不在網絡內如何作?
15. 處方藥不在網絡內如何處理
16. 接到急診帳單如何處理?
17. 金卡是保險嗎?
18. 低收入孕婦和癌症患者可申請政府醫保嗎?

角聲社區中心地址:
7001 Corperate Dr. Suite# 379
Houston, TX 77036
網頁:www.cchchoust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