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世界末日又如何

2018年11月
伍大可

今年夏季和秋季,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颶風吹襲和地震發生。那些地方的倖存者告訴媒體說,颱風臨到的聲音,就好像有很多火車開動,在他們周圍向他們襲來,而地震動搖,就像天要塌下來的感覺,讓他們覺得非常可怕,就像世界末日的樣子!近年來,不時都有以世界末日為題材的電影上演,又有不少所謂的預言家,預言何日何時會是世界末日(當然這都從未兌現過!)我在想,究竟世界末日意味著什麼?不就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同時面對死亡嗎?其實人人遲早總有一死,死亡對每個人來說就是他的末日,而整個世界的末日從這個角度來看,並沒有比個別的死亡更大不了!
有人會質疑說:世界末日人人都會死於非命,那不是慘絕人寰嗎?但如果我們對那些有瀕死經歷的人所發表的文章、書籍和見證有點研究的話,就會發現事情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樣悲慘可怕。那些人有些是遇上意外,或是經過疾病,失去了生命迹象、靈魂出竅,到天堂或地獄走了一趟後,死而復生,回來告訴我們他們的經歷。他們見證了死亡本身並不可怕,比如遇到交通意外死的,他們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其身體遭到了致命的大傷害,還來不及感覺到痛,就去了天堂!寫「九十分鐘在天堂」的牧師,也說明了他死時並沒有痛苦。另外,有一位女士在划獨木舟的時候,遇溺死亡,靈魂上了天堂,然後又返回軀體,甦醒後記述說:她被卡在水底下面數分鐘,雖然不能呼吸,但她不但沒有痛苦和恐懼,反而感覺到主耶穌的同在,有寧靜和被愛的感覺!
我自己也曾經有類似的經歷: 2001年底,在乘飛機途中,我因食物中毒,逐漸失去聽力、說話能力、視力和知覺,在空中服務員緊張萬分之際,心想隨時可能會死的我,卻有從神而來、出人意外的平靜和安穩!所以,從常人的角度來猜想,死亡是多麼痛苦、多麼可怕,原來卻不一定是那麼一回事!
其實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死亡之後,究竟我們會到哪裡去!基督徒很幸福,因為我們信了主耶穌,便得到永生的確據,死後便會上天堂,與神同在,那是好得無比的事!但如果有人未信耶穌,他們就上不了天堂,反而會下到地獄,那就是最可怕的事了!因為一些有瀕死經歷的人去過地獄,他們見證了那裡是非常可怕的地方,有硫磺火在煎熬每一個靈魂,非常痛苦,而且環境漆黑,有可怕的惡魔在背後牢牢看守著!所以,世界末日和死亡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還沒有信奉主耶穌基督便死了!真盼望各人都可以使用《聖經》,和各方面的書籍資料,認真研究一下這個事實,這個不少人經歷和見證過的事實,從而去作明智的抉擇:應不應儘早相信、接受主耶穌基督,並勸告自己的至愛親朋,也接受主作他們個人的救主,因為這樣才可確保在永生之中,有永恆的福樂,免遭永刑——地獄不滅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