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移民動向) 平板電腦考入籍

2018年11月
陳熾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官方公告,已從10月1日開始,在入籍訪談時,應用平板電腦測試英語閱讀和寫作,這也是該機構正在進行的業務現代化的一個部分。儘管USCIS已要求申請人使用數碼平板電腦簽名或驗證,並應用申請表部分內容,但這一入籍考試的新方法,進一步擴大了平板電腦的使用範圍。
入籍資格和測試主題沒有改變,但申請人現在需要在數碼平板電腦上以手寫方式錄入,而不再是傳統書寫方法。測試之前,移民官員將仔細指導申請人如何使用電腦(Computer Tablet)。測試閱讀時,平板電腦上會出現一個句子,移民官會要求申請人讀出來;測試書寫時,移民官將大聲朗讀一個句子,要求申請人在平板電腦上寫出來。值得一提的是,申請人有三次機會證明自己可以閱讀和書寫英文,即申請人必須正確地閱讀三個句子中的一個,並正確地寫出三個句子中的一個。
公民考試的其餘部分,仍將沿用口頭方式進行,申請人不需要使用平板電腦。
這似乎是一個值得歡迎的變化,但這種新做法不一定有益於那些不熟悉最新技術的申請人,特別是年長者。事實上,很多老人不習慣使用電子設備,在必要使用電子產品或以電子方式提交文件時,則依賴孩子幫忙操作。如果不熟悉這種新做法,可能會對這種新程序產生恐懼感,特別是考慮到申請人通常須單獨出席考試,除非有律師陪同。
因此,建議入籍申請人,開始學習使用平板電腦,即如何向上和向下滾動、如何使用手寫筆簽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