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加入角聲做協工

2018年11月
Rebecca Wong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Vincent

 

四年前,當我聽說角聲的福音廣場將開設在我家的旁邊那棟新建大樓時,我內心感到非常興奮。當時我有個感動,將這個負擔跟我老伴分享:我願意趁著還健康精神好的時候,經濟也許可,我可以早點退休去福音廣場幫忙做協工,不要等到正式退休後,才去加入協工隊事奉,因為恐怕到時心有餘而力不足。老伴考慮、同意以後,我又為健康保險問題禱告,求印證。而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很順利從公司獲得「早退休員工的健康保險福利」,公司將繼續給予我同一等級的健保計劃,照常支付費用,直到我可以正式拿到政府的退休健康保險Medicare。
於是我毅然辦理退休手續,用了半年時間,充分準備自己早退休的心境,告訴我的上司、同事、親友及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們,告訴他們我將早退職場,去角聲加入福音協工隊。當時我比喻自己的心境,就像《聖經》中那個孩童,身上只帶著五餅二魚,但他願意將他所有的都擺上,神自會安排、使用及祝福。
當時我被安排到前台服務,神也早已為我準備好Hannah師母來協助我,補足我的不足。跟師母同工,她不單增加我的信心,還給我實際上的訓練。前台每天除了接待新來訪客外,還需協助學習中心很多煩瑣事情,最大的挑戰是應對一些不太願意跟學習中心合作的學員,往往給前台的協工姊妹帶來諸多不可思議的麻煩。我學習一方面將他們每個都帶到主恩座前,為他們禱告;另一方面,用愛心說誠實話,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堅持執行前台的服務原則。經過一段時間,我看見神將他們一個一個都改變過來,今天有些還成為我們的朋友。
經過三年的前台事奉,神不斷祝福我們前台的協工隊,從中不單有從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斷加入,去年還有帶職事奉的弟兄(如圖)加入,剛好填補晚間協工的空隙。在福音廣場的服事中,我看見我們可以時時顯揚基督的生命,讓世人看見上帝的美善。讓我們繼續甘心服事耶穌,盼望主也稱讚我們為祂做了許多美事。
我為福音廣場禱告:「親愛的天父,求祢繼續帶領福音廣場弟兄姊妹們每天的事奉,因為祢的緣故,成為別人的祝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