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賓州福音之旅

2018年11月
Alice Lee

時光飛逝,轉眼我在角聲福音廣場帶查經及教英文已有三年半了,感謝主多年的帶領,以關懷社區與傳福音為宗旨來做此事工。在服事的過程中,深感教學相長,受益良多。
兩年前因為在英文課介紹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同學們建議由老師帶領去維吉尼亞州,參觀這個18世紀英國殖民時期的小鎮。回來後大家回味無窮,意猶未盡,希望能再辦一次旅行。在禱告中,神的話不斷地出現:「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如果第二次的旅行能夠將更多人帶到主面前,接受主的差遣,豈不是更蒙神喜悅?我就立刻與學習中心主任Joanna及負責旅遊同工Lily一起,籌備第二次旅行,去賓州的蘭卡斯特(Lancaster)觀賞《耶穌(Jesus)》舞台劇及參觀阿米什文化村(The Amish Farm and House)。
經過了兩個月的籌備,我們憑信心,先購買門票及預訂59人的大型巴士,然後開始邀請參加者。最後我的教會(第一浸信會)有25位弟兄姊妹,角聲34位,共有59位參加。10月4日那天全車滿滿地、浩浩蕩蕩地出發。當我們憑信心做神傳福音的事工時,神還特別賜給兩天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主任Joanna沿途在車上帶領禱告,領大家唱聖詩,她還分享她自己如何經歷神的慈愛和信實的見證。
第一天下午,巴士安抵千禧年劇院,大家興奮地在劇院前拍照,準時三點入劇場。這次的《耶穌》舞台劇是所有我所見過的舞台劇中最令我感動的。舞台劇非常流暢地呈現耶穌的生平,從祂出來傳道、行神蹟、醫病、使死人復活及祂的一些比喻故事的教導,最後設立聖餐,同門徒在客西馬尼園,祂的禱告,到祂被釘十字架,第三天復活。三小時的舞台劇,可以讓大家對神的救恩更清楚明白。
第二天我們到阿米什文化村參觀,有專門的導遊為我們介紹當地的文化,讓我們彷彿穿梭在那些古樸的村落間,了解他們背後的歷史故事及風土人情。阿米什人守著符合舊約《聖經》的規範,保留他們簡樸的生活傳統,值得我們回味。他們不接受現代文明,是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新事物會影響家族的團聚,或者使生活變得複雜。他們不使用電力和汽車,而使用馬車及簡單的腳踏板車,也使用天然氣及煤油燈。他們的服裝仍然停留在19世紀的款式:男性頭戴寬邊草帽,穿吊帶長褲;女性穿單色長裙,外加圍巾,頭上則戴無邊白色小帽。他們堅信上帝,每兩週的一個星期日在私人住宅聚會禮拜,平常聚會就在自家的農舍,男女分坐兩邊。
參觀結束後,我們在文化村享受純正的阿米什人的烤雞午餐。下午,巴士載著我們到他們的傳統市場,採購他們獨有的服飾、手工藝品、傳統美食及有機農產品等。這個兩天一夜的福音之旅,我們還意外地發現不少來自不同教會的女高音、男高音及詩班的弟兄姊妹。我想像著我們在車上的唱詩、頌讚,就像馨香之氣,飄到神的施恩寶座前,蒙主的悅納。
由衷地感謝主任Joanna和同工,大家盡心盡力地以愛心付出,造就了這個圓滿的豐盛之旅。感謝主賜給我們有傳福音的負擔,求神繼續使用我們這些卑微的器皿,來完成祂榮耀的事工。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