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請用選票 維護道德

2018年11月
石溪

中期選舉在即,紐約州長安德烈‧庫莫(Governor Andrew Cuomo)於10月5日揚言,若民主黨重掌紐約州議會,他將在明年立法會期間的30天內,通過《生殖健康法(Reproductive Health Act─RHA)》。
《生殖健康法(RHA)》的內容是什麼?紐約人憲法自由(New Yorkers For Constitutional Freedoms)的總幹事積遜‧麥奎爾牧師(Rev. Jason McGuire)分析說:「庫莫州長對《生殖健康法(RHA)》的夙願是:
· 廢除一定要由註冊醫生才能進行墮胎的必須條件。
· 廢除一些與墮胎相關的刑事法,如婦女受虐後流產的案件,不列為刑事案辦。
· 明確地設立紐約州法例,讓醫生可以「保障病人的生命、健康」為由,為懷孕超過24週的婦女墮胎(這代表,若法院判決,或會允許「以任何理由進行晚期墮胎」。)
· 廢除對晚期墮胎後仍存活的嬰兒的保護措施。
這些法案條款令人震驚!這就是為什麼雙方辯論多年,都對這項法案投反對票。可悲的是,庫莫州長及其盟友,不僅支持《生殖健康法(RHA)》,而且視其為當務之急。麥奎爾牧師呼籲:「在11月6日,我們呼籲紐約選民,選擇具有道德羅盤和道德勇氣的候選人,為正確的事情挺身而出。紐約州不能讓冷漠、極端的議題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