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愛的回應

2018年11月
策劃與撰稿:楊文蔚、李薇、柯津雲、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ly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創造人有個清楚的目的,「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以賽亞書》四十三章7節)因此,榮耀上帝是人最根本的人生目的,也是對創造主的愛的回應。
如何榮耀上帝?上帝說:「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詩篇》五十篇23節)。要叫上帝得榮耀,就該常獻上感恩,但活出感恩的生命,卻不是憑自身修養就能做到的,即使能做到一時,也不能持久。
不知足,很難感恩;知足,即使在平淡中也能品出甘甜和幸福。《提摩太前書》六章6-8節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仔細想一想,我們沒帶任何東西降生到世界,是全能慈愛的天父厚賜百物給我們享用,為我們預備了家庭,由父母養育我們;到了學校,老師教導我們……一路走來,怎能不為自己擁有的一切知足,並為這一切感恩!
可見,人不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人的慾望無止境,不斷追求高品質生活,為自己的目標忙碌、奮鬥,身體累心更累。從今天開始,相信上帝給的是最適合的,順服上帝一切的安排,用感恩的心領受一切的恩典吧:「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