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誰主生命?

2014年2月
文/啟之

幾年前,一位醫生送我一本書,是11 位基督徒醫生的見證,他們都有數十年以上臨床經驗,以基督的愛心不遺餘力地搶救病人,甚至使呼吸停止80 分鐘的人復活……但這些醫生卻異口同聲地說:醫術是有限的,惟有耶穌基督是生命的主,真正掌管生死。

◎手術室歡呼起來

一位64 歲的退休職員,患了胰頭癌,由張醫生為他做手術。由於阻塞性黃疸很深,手術中病人突發心跳驟停。張醫生給病人做心臟按摩,麻醉師插管,護士打針用藥,但病人沒有恢復過來。一般說來,循環停止5 分鐘,腦細胞會因缺氧壞死。

10、20、30 分鐘過去了,病人心跳還沒恢復……大家都看著張醫生。要不要再搶救?他心裡默默地禱告神,求神醫治,並覺得不要放棄搶救。到80 分鐘時,病人的心臟突然跳動了!整個手術室都歡呼起來。

◎在神凡事都能

患者高先生55 歲,確診為轉移性胃癌。入院前已滴水不進,嚴重貧血,全身低蛋白性水腫,有惡液質外觀,上腹部觸及腫塊,質硬不活動……教會弟兄姊妹切切地為他代禱,求主施恩憐憫。

手術打開腹腔探查,腫瘤佔胃的三分之二,癌細胞在腹腔廣泛擴散。助手建議關閉腹腔,主刀的基督徒陳醫生仰望主耶穌,充滿信心和力量,下了「胃癌切除」的決定。雖然手術難度大,險情多,但陳醫生心裡平穩安靜,完全交託給主。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手術進行了8 個小時。術後第11 天,發現腹腔積膿,病情危急。陳醫生要家屬一起迫切禱告,不久病情好轉,不再有膿液。術後第28 天,一切正常,病人出院回家。

20 多年後,高先生仍健在,騎自行車到外地傳福音,在教會中事奉主,見證神的大能。

◎神聽禱告醫治

一位青年女工被工作機車擠傷,骨盆多發性骨折,既無法手術,又無特效治療,醫生的能力實在有限。擠壓造成的骨盆損傷難以估計,可能不能自然生育。病人得知傷情及預後時,極其痛苦,精神一度失常。

夏醫生不斷禱告,並勸慰她。後來病人逐漸康復,能自己走路。幾年後,她結了婚,懷孕臨產時,家屬來請夏醫生,去默默地為她禱告。結果出人意外,順產發育健康的胖女嬰!她全家感激地稱夏醫生是「救命恩人」。

夏醫生說自己是基督徒,是神聽了禱告醫治她,不是自己醫術高超。

當然,信耶穌並非單求病得醫治,因為「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聖經‧ 希伯來書》九章27 節),所以求存活是暫時、次要的,更重要的是死後靈魂永恆的得救。承認自己是罪人,靠主耶穌寶血的洗淨,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這才有生命的價值,活著才有意義。

其他智慧路文章

越謙卑越偉大
誰主生命?
(福音恩言) 真愛假愛
(有問有答) 如何遵行上帝的旨意?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