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8年9月

暑期「JSP啟航班」完滿結束
「培德中心」與「培德學校」聯辦的暑期「JSP啟航班」已於8月17日完滿結束。「JSP啟航課程」為芝加哥唐人街附近的各年齡兒童提供優質的暑期教育體驗。同學除了參與數學、閱讀、寫作及音標等學術課程外,亦有機會到戶外實地考察。特別感謝當義工的家長們的辛勞。不過家長們也可藉著這些戶外活動,有更親近和了解孩子的機會。
今年參加的學生人數超過三百人,是近幾年之冠。感謝各界人士對JSP啟航班的愛護與支持。敬請留意明年報名日期。
培德中心現正招收9月份課後補習班、週六兒童英語、 珠心算及國語課程學生。請親臨本中心報名。電話查詢:312-328-1188李太。

特殊需要家庭同歡晚會
“Thank God It’s Friday”(感謝上帝星期五了!)對於大部份的家庭來說,星期五晚上是一家人迎接週末,能輕輕鬆鬆到外面吃飯、看電影的家庭時間。但對於有特殊需要兒童的家庭來說,星期五晚上是代表着未來48小時無休止的管教和爭鬧的開始!就算他們花得起錢,要找一處一家人能夠高高興興地吃一頓飯,不受白眼,又能讓孩子們可以盡情地歡笑、拍掌、蹦跳的地方,幾乎是痴人說夢!感謝芝加哥慕迪教會(Chicago Moody Church)139事工的安排,我們培德中心「林前127家長支援小組」可以在每隔一個月的第四個星期五參加他們舉辦的「家庭同歡晚會Family Fun Night」。
當天晚會主題是夏威夷之夜,小組10個家庭,一行20多人,各人穿着具夏威夷特色的服飾,從華埠出發到一般華人很少踏足的芝加哥河北區(Chicago River North area),慕迪教會的所在地。
進到會場,工作人員便把一個個各俱特色的夏威夷花串掛在每人的頸項上,使每個嘉賓都看似甫從夏威夷回來一樣!會場內佈置得椰林樹影,再加上醉人的Ukulele(夏威夷四弦琴)音樂,真使人以為置身於夏威夷。晚餐也是傳統的Luau食物——燒豬!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晚餐後有集體遊戲、敬拜歌唱和甜品時間。晚會的高潮是呼拉圈大比拼,各人都用盡他們平日在呼拉圈運動上的功力要爭取冠軍,結果發現孩子們在這方面的功力最深厚!
在家庭同歡晚會中,所有受殘障影響的家庭都經歷到被他人完全接納的喜樂,和跟家人共享歡樂時光的珍貴。

向你呼籲!
你還在捨近求遠地尋找人幫你除草、粉碎紙張和製作生日卡片嗎?快來位於唐人街的培德中心吧!培德的Poiema Community Day Service可以幫助您。這個事工協助、培訓和發展一些成年的殘障人員,幫助他們發展個人的工作經驗和技能,更讓他們在工作中知道自我的價值。Poiema Community Day Service願和您一起攜手幫助我們的社區,請電郵聯絡Rosalie Der:rosalieder@puitak.org
做義工的機會!
培德中心經常為社區舉辦各項服務及活動,非常歡迎有意參與的基督徒義工,請與David Magee 聯絡,電郵davidmagee@puitak.org

Joni & Friends 特殊需要家庭營
培德中心去年有五個華人家參加了Joni & Friends 特殊需要家庭營,今年八月仍有五個家庭參加,其中一個是新家庭,並有一些華人義工參與。這次營地多了一幢新的多用途的建築樓,包括聚會、接待、交誼,而且所有特殊需要的家庭全部集中在這幢樓,更方便舒適,膳食也更美味,華人家庭都大加讚賞。活動多姿多彩,所有殘障、智障的孩子均有義工個別照顧及安排特別活動。這幾天實在給家長們一個輕鬆、舒緩的時間,加上天氣非常好,詩歌及牧者信息又大有激勵,真感受到他們不是被神遺棄的一群,神的愛把他們提昇了。但願他們回家後仍然感受到神的愛!Joni & Friends 這個機構每年主辦四次類似的家庭營,並且有不同的支援特別家庭的活動,求主祝福使用這個極有意義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