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園地: 朗讀者

2018年9月
朔方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Su Fang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每一年夏天都在刷新最高溫紀錄。今年,就連北極的最後防線——超厚海冰,也沒能敵過暖化,而終於冰崩、離岸。住在都會區的人們更是飽嘗煎熬,尤其是《號角》月報有聲版的朗讀者,錄音期正趕上7月最後一個週末的酷暑。
如果不是一個環保主義者,堅持不裝空調,或許還沒有這麼深切的體會。錄音時,剛一關掉風扇,汗就立時流下來;錄完不長的一篇,已是汗流浹背!即使是在這樣的天氣條件下,楊愛倫Ellen姊妹的錄音在錄好之後,還是又再重新錄了一次:因為住在法拉盛,為免飛機飛來飛去的噪音,而不得不離麥克風近些,以致出現了氣流爆破音。
怎麼才能正常錄音?只有夜深人靜時了。電郵顯示,第二次錄音件寄出的時間是8月1日2:23 am。我回郵一朵花,附言:辛苦了!她再回覆:心中滿滿,不會辛苦啦!心裡的感動難以言表,只想到《路加福音》上的一句話: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負責配樂的小熊也讚歎:Ellen第二次的錄音非常好!
《號角》月報的有聲版,就是在這些朗讀者的默默奉獻下,成為讀者的祝福。Polina姊妹朗讀的一篇有關家庭教育的文章,由於作者撤稿,錄好的音不能上線。我很內疚,她卻輕描淡寫地說:沒關係啦……
讀者朋友,如果您想聽這些朗讀者的聲音,只要去《號角》月報網站http://cchc-herald.org/us/,點擊「朗讀版」圖標即可。如果您有微信就更方便了:只要關注公眾號:號角月報,或掃瞄二維碼(如圖),就可以每天看到和聽到了!
如果您想成為朗讀者,歡迎電話留言:(718)799-8244;或將您的錄音(三分鐘左右)及聯絡方式電郵給我們:hmeditor@cch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