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寫我情真) 明天要如何面對?

2018年9月
溱林

聆聽粵語

錄音者:Yi Nam

聆聽國語

錄音者:Wang Li Hui

 

我們都很容易受身邊環境與生活經歷影響,來自工作、健康、人際、經濟的壓力,可以把我們壓得呼吸不了。面對控制不了的難關,會有「跳不出去」的感覺,甚至在不自覺中掉進無底的負面思想漩渦,越想越壞,越想越沒希望……
這樣的經歷,很多人都經歷過,我也不例外。難關當前,人顯得脆弱與無助。早上起來茫然,想的是︰今天要如何度過呢?晚上睡不著,想的是︰我還可以面對明天嗎?想來想去,就想得不著邊際。但我不是一個隱藏感受的人,身邊也有真心關心我的朋友,所以總把自己的憂慮跟他們分享,請他們代禱。這些人就像天使,給我鼓勵與支持。
有天晚上感覺心情鬱悶,就出去散步;回到家,看到朋友給我送來一束太陽花,頓時感到很溫暖。朋友建議說,不知道要幹什麼時,就坐在家裡,對著這些花畫畫吧。也有朋友不時發電郵或短信問候,說他們每天為我祈禱。還有朋友主動表示願來我家幫忙打掃、做家務、買菜等;更有人買來雞肉,叫我多燉湯,注意營養……
除了朋友的關心,神(上帝)的話也常常浮現腦海。當我想到明天又該如何面對時,神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當我因情緒負擔而感到疲乏時,神說︰你的日子怎樣,你的力量也必怎樣!
祂應許,給我足夠的力量與恩典來過每一天。祂是全能的主,人看為難成的事,在祂卻無所不能。感謝主,讓我在難行的路上,有祂、有愛我的朋友同行!深信將來回過頭來看,這段看似黑暗的路,其實是充滿恩典的豐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