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移民動向) 修改「出庭通知」

2018年8月
陳熾

6月28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發佈更新指南,修改I-862表格(NTA,出庭通知)政策,以與國土安全部移民執法的優先執行保持一致。
NTA的簽發,成為對外國人遣返訴訟的開始。根據新的指導原則,移民局官員現在將針對更廣泛的案件簽發NTA,包括被移民局認為可被驅逐並且有欺詐、犯罪活動者,或被否決移民福利並有在美國非法居留證據的當事人。
原則上,兒童入境(DACA)接受者和請求者的延期行動,處理初始或續簽的DACA請求,或與DACA相關的福利請求;處理DACA接收人以終止DACA,不會受到更新指南太大影響,移民局將繼續遵循現有的DACA政策。
USCIS及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根據現行移民法,擁有廣泛簽發NTA的法律權力;新政策備忘錄,更新了USCIS官員用於確定何時將案件提交ICE或簽發NTA的指導原則。修訂後的政策,通常要求USCIS在以下類別的個案可被遣返的情況下簽發NTA:
•欺詐或虛假陳述得到證實的情況,或申請人濫用任何與公共福利有關的計劃的情況。即便案件因欺詐以外的原因被拒絕,USCIS也會發NTA。
•刑事案件,即申請人被定罪或被指控犯有刑事罪,或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的行為,即使該行為不見得是被否決或被遣返的依據。移民局可能會將涉及嚴重犯罪活動的案件轉交給ICE,然後在USCIS審查移民福利申請之前不簽發NTA。
•由於刑事犯罪,USCIS以良好道德品質理由,否決N-400表格入籍申請案件。
•在拒絕申請或請求時,申請人在美國非法居留的案件。
修訂後的政策,不會改變USCIS簽發以下類別的NTA政策: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案件;移民法規或法規要求簽發NTA的案例。
根據新政策備忘錄,USCIS在未事先諮詢ICE的情況下,將主動發出出庭通知。以往,如果申請或移民福利申請被拒絕,申請人可能會較快離開美國或獲得另一個簽證的批准,以便能重返美國。但是,一旦接到出庭通知,在法律上就有義務留在美國,並出現在移民法官面前。如果當事人未能按照出庭通知出現在移民法庭,將會收到驅逐令;雖然可以申請豁免,但無法保證獲得。被驅逐出美國,可能會妨礙再次獲得簽證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