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健康資訊

2018年8月

運動不一定能減肥
近年有不同研究指出單靠運動並不能使體重減輕,最近在《糖尿病》期刊發表的一項針對小鼠的研究用確實數據證明,雖然增加運動會消耗額外熱量,但如果同時減少其他身體活動而飲食也沒有改變,那麼體重並不會改變。因此運動本身並不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式;如果希望通過運動減掉多餘的體重,應該也注意飲食的調整,而且不要在增加鍛鍊的同時減少其他身體活動。

稍稍運動就可讓你感覺幸福
密歇根大學研究人員在《幸福研究期刊》的綜述文章提出,對大多數人來說,鍛鍊與幸福感之間都有著密切關係。每週即使只鍛鍊一次或每天只鍛煉10分鐘的人會比從不鍛鍊的人要快樂,而且任何類型鍛鍊可能都有用。要影響幸福感,所需的運動量很少,而更多的運動量通常會帶來更大的幸福感。如果按美國和歐洲推薦的健康標準建議,平常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他們認為自己快樂的可能性會比未達到這一指標的人高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