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移民動向) 電子認證系統

2018年5月
陳熾

E-Verify電子認證系統,是國土安全部和社會安全局合作提供的一項服務:參加E-Verify的僱主,可以通過這兩個部門的數據庫,查詢所雇用的員工是否具有合法工作資格。
美國法律要求公司必須雇用合法員工,而E-Verify是一個網絡數據庫。該系統初建於1997年,聯邦政府2007年秋宣佈,政府的雇用程序採用該系統的核查程序。
國會強制僱主使用E-Verify,並嚴懲不按規定使用的僱主。加入E-Verify的公司,必須用E-Verify 檢查所有新員工的身分。移民局支持所有公司,用E-verify 系統來保證合法員工的就業率。
由於許多非法移民使用偽造或偷來的社會安全號碼取得工作,所以E-Verify電子認證系統具有生物識別驗證功能,用於甄別就業資格流程中的身分盜用,僱主可根據數據庫中存儲的1,480萬張圖像,檢查雇傭授權文件(EAD)或永久居民卡(綠卡)上的照片。
僱主可以通過E-Verify,確定沒有非法雇用員工,避免成為打擊對象。在OPT延期政策生效之後,使用E-Verify服務之公司的合格OPT身分僱員,可以申請OPT延長17個月,有益於正在申請H-1B和轉換身分的學生,在H-1B處理期間保持工作的合法性。
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等,也要求僱主用E-Verify註冊。E-Verify在這些州制定了強制性的聯邦政府計劃。
該數據庫也存在漏洞,比如:信息是否準確;能否百分之百地檢測到身分盜竊情況;僱主會否在情況不明下,被限制繼續雇用人員;系統的管理可能很麻煩等。目前只有55,000個僱主使用電子驗證 ,如果700萬僱主註冊,也有可能產生嚴重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