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莊稼收成減 大學負擔重

2018年4月

就讀於福建省華南女子學院生活科學系的陳琳,建甌巿吉陽鎮人氏,家裡有五口人,全靠父母種地維持生活。令人意外的是,這麼貧寒的家庭,卻出了兩位大學生。大學學費高昂,每次他們姊弟要交學費時,都使家裡負擔沉重;父母在掏空家裡積蓄的同時,還要四處借貸,多年來已欠下不少外債。陳琳說:

「種地本身收入不高,就那麼幾畝地,除去我和弟弟的學費之外,家裡生活常常捉襟見肘。今年父母的勞動能力已大不如前,父親因腿傷只能在家休養,以後就更不能幹重活了,全靠母親一人承擔著家裡的開銷。今年因為天氣的多變,導致莊稼嚴重減產,學費是暑假我們打工掙錢和母親到親戚家借來的……很多時候,看到母親愁苦的臉,我就感到心情沉重,只有更勤奮向上,以祈畢業後幫助家裡脫貧。」

在大學兩年,陳琳一直努力做好學生,積極上進、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品學兼優,獲得各類獎項。她獲取的專業知識,這無疑是她以後走向社會的財富,她希望得到愛心人士的資助,順利完成學業。她說:

「我希望得到『愛心匯點』的助學金,可以減少學費帶來的家庭負擔,使我能夠全身心投入學習中,再也不用為生活費去發愁。我會繼續努力學習,爭取將來為國家和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日後自己一有能力,就馬上回報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謝謝!」

親愛的讀者:「愛心匯點」每年資助120名家境貧困、品學兼優的大學生,每位3,000元人民幣(約500美元)。若您願意成為愛心人士,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陳琳」,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