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主復活 天天同在

2018年4月
策劃與撰稿:李雷路得、柯津雲、戴雄曉、李薇、林珊一、鍾俏媚、周簡艷珍、蔣若谷、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趙夏

歡度復活節,重要的不是如何計算日期,而是怎樣體現復活——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但我們是不是已經對耶穌的死和復活失去了感動?甚至已經對這個事實感到麻木?

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一直給我們機會,去領受真正的拯救和生命的復活。我們卻常覺得,耶穌受死,然後第三天復活,屬於過去完成時態,是一個歷史事件,發生在過去,而不把祂為我們死、又為我們復活,當成現在進行時態,以致淡忘了祂在我們每個人生命中的奇妙作為。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時,說祂的身體像餅一樣被擘開,血像葡萄酒一樣流出,將來我們要像祂復活的身體一樣,和祂在天家重聚,共享盛宴;又在晚餐上吩咐十二門徒:「以後你們都要這樣做,為的是記念(原文作:提醒、想起)我。」提醒什麼?想起什麼?當然是要我們通過這樣的禮儀,每一天想起祂的死、祂的復活和將來的再次相聚。

這是多麼美的一幅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