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耶穌 在等你

2018年4月
策劃與撰稿:李雷路得、柯津雲、戴雄曉、李薇、林珊一、鍾俏媚、周簡艷珍、蔣若谷、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聆聽粵語

錄音者:徐少彤

聆聽國語

錄音者:Billy

約二千年前,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聖經•約翰福音》二十章記載:「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19-20節)當時,門徒正在憂愁、驚慌、懼怕、危險之中,突然耶穌站在他們中間,又說「願你們平安!」如同雪中炭火,瞬間溫暖了門徒,他們馬上就得著了安慰、喜樂、平安和力量。

我留下平安

中國人很看重「平安」。常言:「平安是福」、「出入平安」、「平安二字值千金」……然而實際生活中卻往往苦多於樂,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怎樣才能擁有真平安?
耶穌來世上,就是要解決這個難題。祂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祂道成肉身,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上帝)的兒子。
耶穌不但是神的兒子,也是世界之光;這光要臨到全地一切住在黑暗裡的人,把世人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祂在十字架上的救贖,給動蕩不安的世界帶來了平安,所以祂復活二千年來,世上的人仍一直在記念祂!

為何不平安?

《聖經•羅馬書》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三章23節)「犯了罪」,原意是「不中的」,即達不到神的目的。耶穌說:凡恨人的,就是殺人。恨人的心,誰沒有過?相信沒人敢把自己心裡所想、所裝的都直播出來,因裡面或多或少地存著汙穢不潔、陰暗詭詐。
《聖經》告訴我們:罪的工價就是死,意即罪的報酬就是永死。神創造人的時候,給人自由選擇的意志,但人類始祖卻違背神的吩咐,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從那天起,死就臨到人類,人與神的靈隔絕,再也沒有平安快樂的生活。
除了神的兒子主耶穌,人根本沒辦法脫離罪惡和死亡。感謝神,耶穌在十架上宣告:神拯救人類的計劃已經成了——那捆綁人的罪之鎖鏈已被砍斷,撒旦的權勢被解除。

祂賜真平安

很多時候,我們祝人健康,可卻無法把健康給人;我們願人幸福,可卻我們無法給出幸福;我們也祝人成功,可卻無法把成功給人;我們祝人一路平安,可卻無法保證路上平安……這一切只是良好心願,無法保證,無法承諾,無法給予。
真平安,是從天上賜下來的!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時,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這不只是祝願,而是應許——祂承諾給你真正的平安,你馬上就可以得到,因為耶穌的復活,把罪和死都打垮了!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到醫治,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到平安,因此要得著真平安,就當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接受耶穌做個人的救主,用祂的寶血塗抹我們的罪;父神會因著祂兒子耶穌的代贖,不再定我們的罪,而是伸出慈愛的膀臂擁抱我們,主動恢復與人和好的關係。

喜樂和平安

「真平安」不是無風無浪,而是困難越大,越顯出主耶穌所賜的平安喜樂。王宏偉先生四年前從山東來紐約旅行,在餐館做了一年工。兩年多前發現患血癌,舉目無親,無依無靠。感謝神的帶領,2017年9月他找到教會,透過傳道人了解福音;明白福音真意後,於11月23日感恩節,決定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信主前,他常常低頭不看人,表情緊張,沒有笑容;信主後,生命完全改變,臉上常帶笑容。他說:信耶穌後,整個人都鬆快(掛慮、重擔已脫落)了,心裡有喜樂有平安。
這就是《聖經•哥林多後書》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五章17節)雖然王宏偉弟兄仍在苦難中,但心境已不相同,因為真平安就是罪得赦免,就是不再懼怕死亡。
親愛的朋友,復活的耶穌要給你真平安!祂要安慰你的心,撫去你的疲憊,叫勞苦的得安息,叫絕望的得盼望。耶穌愛你,祂在等你,願你今天就讓祂進入你的心,做你人生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