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悼念上帝的僕人

2018年3月
燕子

一面之緣

世界華人福音運動領袖、大使命中心創辦人兼榮譽會長王永信牧師1月4日在舊金山中安息主懷。
王永信牧師1925年生於中國北京,1936年在宋尚節博主領的奮興會中悔改歸主,並於北京基督徒會堂(牧者為王明道先生)做禮拜。王牧師在1949年離開中國,曾在香港、台灣及歐洲居住。1957年在歐洲傳道旅行,期間在瑞典的一個小樹林中聽到上帝對他說:「你要為本國之民大發熱心。」1959年,他移居美國接受神學裝備,1961年在底特律創辦中國信徒佈道會,自己一手包辦寫作、編輯、印刷、出版,創辦了深入海外華人生活的「中信」月刊,通過文字傳福音。
2000年,大使命中心仍在達福地區銅市時,在一次聚會中,他送我一本《真道手冊》並簽了名。回家後一鼓作氣讀完,便訂了60本帶到中國送給親友,多年來一直作福音禮物送給尋道者;而「中信」月刊更是我參與文字福音事工的啟蒙之友。

女兒學習傳福音

著名佈道家葛培理(William Franklin Graham或Billy Graham)牧師1918年11月7日生於北卡羅莢納州,2018年2月21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9歲。
葛培理是美國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被按立為美南浸信會牧師,也是二戰以後福音派教會的代表人物之一,作為佈道士走遍了美國、歐洲、亞洲和澳大利亞等地,全球聽眾數以億計。同時,他曾經多次擔任美國總統的顧問和牧師。从杜魯門到奧巴馬,過去半個多世紀的美國總統幾乎都有過接觸。
在他長達60年的電視佈道生涯中,葛培理主要通過主持每年的「葛培理佈道大會」而被人們知曉。他從1947年開始舉辦佈道大會,直到2005年終止並從電視佈道節目退休。
葛培理的同工表述,超過320萬人在葛培理佈道大會上回應、決志「接受主耶穌基督作生命中的救主」。據估計,到2008為止,有多達22億的人通過廣播和電視節目的渠道聽過葛培理的佈道。
他曾多次來達福地區作福音佈道(1951、1971、1977和2002年)。2002年10月,達福地區各教會、福音機構不分種族、膚色共同參與服事,225,000人次出席三天的福音佈道大會,我很榮幸參加陪談員訓練,後因工作緣故未能親臨大會。而我女兒帶著她從沒上過教會的同學跟我們教會的車去了兩晚,兩個初中生興奮的情境至今仍歷歷在目。那是我家女兒第一次參加如此盛大的福音佈道會。

興起我們

《聖經‧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老一代被神特別使用的僕人一個一個被主耶穌接走!但願我們也被興起回應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六章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