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我改變了

2018年3月
劉玉梅

聆聽粵語

錄音者:薜秀鴻

聆聽國語

錄音者:王麗輝

 

2017年4月,我從香港旅遊回來,發現女兒突然開始去教會,即使上班一整天很疲倦了,她還是照樣去。女兒的改變讓我很好奇,決定跟她一起去教會。

在教會,大家一起唱聖詩,我覺得很好聽,也跟著唱,有的歌詞讓我很感動,牧師的講道我也很認同。總之,在教會感覺很舒服,我就繼續返教會,又參加了查經班。

去教會認識神(上帝)之後,我的生活慢慢開始改變。以前我最大的嗜好是看電視、打遊戲機。現在,我會拿起《聖經》來看,真是從沒想過的事,換作以前一定會說:「多餘啦,還不如打機好玩!」雖然現在還有打機,但時間減少很多,反而是看《聖經》的時間增加了。有時在家裡也會播放聖詩來聽,也會看一些基督教的電視節目。我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改變,而且是好的改變。

有一次看到一個題目,是關於人的罪和神的救恩,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對某一個人的態度很差。我的主觀意識很強,只要我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不好,以後就很難有好印象了。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壞,怎麼可以這樣對人呢?我和自己說,以後一定不可以這樣。我從來都不會這樣想,但是那日不知為何,就是覺得自己不對。於是我就禱告,求聖靈幫助我改變這個不好的性格。之後,我很自然地就改變了對人的態度。感謝神!也從那時開始,我對罪敏感了,以前根本不認為這些是罪,現在我懂得自我反省,開始懂得向神認罪悔改,求祂幫助。

一次去教會途中,我無緣無故發很大的脾氣,很想立即掉頭回家。感謝神!當時女兒馬上在街上與我一起禱告,我就平靜下來,繼續往教會走。還沒到教會,我的心情已經完全平靜。那一刻我知道,是聖靈動工,聖靈令我改變,慢慢改變我不好的性格。那天晚上我還向女兒道歉:「媽咪不應該發那麼大的脾氣。」以前我絕不會這麼做,要懷恨、要埋怨就由她去,我一定不會覺得自己有錯,也不會自我反省。

我真是非常感謝神,讓我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又幫助我去改變。現在,我的內心充滿喜樂,希望靠著神,我的生命能夠有更好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