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8年2月

正道培育中心芝加哥校區春季課程

˙思想操練與情緒管理課程
日期與時間:2月9-11日,星期五7-10pm、星期六9am-7pm、星期日2-6pm
講師:吳黃蓮英教授(正道及真道神學院培育中心教師)
˙但以理書——粵語授課
日期與時間:3月2-4日,星期五7-10pm、星期六9am-7pm、星期日2-6pm
講師:陳錦友牧師(正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分校客座講師,教授希伯來文)
上課地點:正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校區 631 State Route 83 (N. Busse Rd.), Bensenville, IL 60106
查詢及報名:Freda Lin (630)595-9188 reichiung@les.edu
請盡早報名,按時上課!

「生命之道」查經班

由中國神學研究院主辦,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協辦的「生命之道」查經班,將於芝加哥開始舉行。這項讀經運動,旨在鼓勵信徒渴慕神的話語。查經班以《聖經》書卷為查考單元,經文講解以視像光碟播放,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老師及同工以粵語講解。
首次查經課題是《創世記》,上課日期是4月19日至6月7日共八堂,逢星期四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舉行,查詢及報名www.cgstus.org。
為了讓芝加哥信徒對「生命之道」查經班有更多的了解,現定於3月18日(星期日)下午三至五時,舉行體驗課及事工分享會,由香港「中神」生命之道事工主任梁國權先生主講:「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
分享會及上課地點: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1506 Half Day Rd., Highland Park, IL 60035。費用全免,無須報名,歡迎弟兄姊妹預留時間赴會。詳情查詢電郵:wol.us.cgo.ccucn@cgst.edu周牧師。


不斷成長的北郊堂

文/黃雅憫牧師
整理/董美琴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CCUC-North)的建立,始於芝加哥唐人街歷史悠久的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CCUC)。1986年10月,聯合會一群講中文的基督徒開始查經,並在Lake Forest Academy舉行主日崇拜;1989年開始英文崇拜。
隨著人數逐漸增加,便轉到位於Half Day Road的三一神學院聚會。1987年一位弟兄奉獻一塊地給教會建堂,1990年1月完成建堂,會堂可容納275人,就是今天在Highland Park的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母會差派陳錦友牧師、師母牧養北郊粵語堂。1991年第一個洗禮儀式在新堂舉行。因教會靠近三一神學院,在成長過程中蒙許多神學生和主的僕人、使女們在這裡服事我們,許多弟兄姊妹的靈性和事奉因此得蒙造就,願主記念祂的僕人和使女們的辛勞。
90年代中教會開始國語團契——伊甸園團契。2000年,教會領袖看到附近社區不斷增加說國語的同胞,計劃開始國語崇拜,因此教會邀請當時還在神學院受造就的黃雅憫弟兄和妻子,以及幾位同工開始國語堂。如今這個堂會蒙主賜福,從十幾人增長至一百多人,感謝讚美主!
我們不單服待成年信徒,更是在不同年齡上作全面的信徒造就,所以很適合家庭的各成員參加。教會的青年團契和週五的AWANA兒童事工很活潑喜樂,也因為如此,吸引了社區裡的非信徒家庭來到教會。
2009年北郊堂成為獨立的教會之後,神一直眷顧,使我們不斷成長。目前粵語堂有周君善牧師、師母牧養,英文堂有Pearson Lau牧師、師母牧養,國語堂有黃雅憫牧師、師母牧養,形成了三語同步擴展的教會。
同時我們教會順服主的大使命,支持並差派多位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建立主的門徒,傳揚聖道。因弟兄姊妹的靈命不斷成長,教會也得到異象,不但在遠處(海外、中西部校園)和近處(社區、本地校園)傳福音,教會還要在附近地區植堂,願主幫助我們繼續擴張神國,讓我們一起建造門徒,廣傳福音。
若是讀者居住在北郊區,或最近新搬到此,北郊堂的確是一間可以考慮參加的教會。我們盼望渴慕基督真道的朋友們到我們這裡,一起參與福音真理的探討;也歡迎神的兒女們到我們這裡,和我們一起敬拜神,彼此相愛,一起成長。用生命建造生命,用生命傳揚福音,使我們能更像主耶穌基督,用生命影響我們的世代!
粵語堂將會協辦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的「生命之道查經」聚會,公開給芝加哥粵語的信徒參加。有關教會地址、聚會時間,歡迎瀏覽教會網頁www.ccucnort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