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華恩角聲兒童村‧溫馨歡度十週年

2018年2月

2018年1月7日的早上,整個廣西省煙雨濛濛,又濕又冷。陰霾的天氣、濃濃的霧氣,不但隱蔽了沿途的青山綠水,連大家的心情,也蒙上灰暗的色彩。然而,當我們到達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華恩角聲兒童村」時,院內繽紛燦爛的佈置,馬上讓人眼前一亮;孩子們禮貌、熱情的招待,更讓人在雨水紛飛中,感受到陽光和溫暖!

慶典主題‧以愛還愛

都安瑤族自治縣華恩角聲兒童村的十週年慶典,於上午十時舉行,愛護兒童村的政府官員;從美國、香港遠道而來的兒童村委員及嘉賓,齊集於寬敞亮麗的多功能禮堂內,孩子們《歡迎您》的清脆歌聲,拉開了慶典的序幕;然後,是華恩基金會主席原樹華先生致詞:
「歡迎大家蒞臨廣西省兒童村十週年紀念慶典。今天的主題是『以愛還愛』。我們選用這個主題,因為這正標記著我們成立兒童村的目標,這是我們十多年來,一路走來的方向!香港華恩基金會和美國角聲基金會的成員,都是一群感受到被愛、蒙恩的人。我們藉著兒童村的事工,向一群有需要的特困兒童,傳遞愛和關懷,期盼他們成長後,用同樣的愛心回饋社會、關顧友鄰。
「兒童村的孩子,都積極參與回饋社會的活動,廣西兒童村第一位大學畢業生覃德,利用暑假在山區服務孩子及孤寡老人。有三名在深圳打工的離院孩子,由於他們優良的工作態度,感動了老闆支持兒童村……大部分在院的孩子,備受這種氛圍感染,樂意以愛心關顧他人……這種種行為,讓我們深信他們成長之後,必然秉承『以愛還愛』的宗旨,以具體行動回饋國家……」

嘉賓致詞‧真摯感人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國內司張毅副司長,在會中致詞(節錄如下):
「中國社會的進步與發展,有許多海外僑胞、愛心人士的支持與貢獻。在這麼多愛心支持中,我個人的感覺,角聲基金會和華恩基金會所做的事,有特別的意義。一般的公益捐贈事業,常常是捐建好了,就交給國內來運營使用,但『角聲』和『華恩』所建的兒童村,不僅是把它建好,而且一路運營下去……持續不斷地去投入,就這一條來講,我覺得他們的愛心付出和奉獻,特別有意義。他們在兒童村裡推廣『以愛還愛』,向社會感恩的這種理念,更有價值!
「今天參觀了兒童村,看到了兒童村小主人們開心快樂的笑容,我感覺到這個村建得很有價値了,這是你們付出的愛心,得到了認可……孩子們經歷苦難之後,能夠進入這樣一個愛心大家庭,健康地成長,學會感恩,學會以愛還愛,這才是最重要的幸事……最後,祝願我們的兒童村越辦越好,祝願小朋友們健康成長,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精彩表演‧愛在我家

張毅副司長還特別為兒童村頒發了「僑愛兒童村」的牌匾,由院監劉梁麗華女士代表接受。接著下來,兒童村院長劉錦群女士代表致謝;角聲基金會主席勞伯祥博士頒發長期服務獎。最後,孩子們精彩的歌舞表演,不但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更撥動了大家的心弦:
「在這裡有芬芳桂花,在那裡有美麗牆畫;家,這是我的家。愛,愛在我家……家有照顧我們的叔叔阿姨,還有守護天使,愛充滿這個家……」在此,懇請大家繼續支持中國兒童村事工,把愛傳遞下去!